Pages

Sunday, May 30, 2021

[防疫新生活2] 從Youtube 健身影片擬訂每日居家運動菜單,燃脂瘦身不間斷

看到防疫金句「世界看好了,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第三級」,覺得會讓人一時振奮一時爽,然而我們只能悲觀在家吃爆自己,變成Kuso 梗圖「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之內變胖」?  

攝影師:Li Sun,連結:Pexels

不用健身APP的原因

Julia 平時一週至少有五天運動習慣,自從第三級疫情警戒一發佈,頓時要改在家,不能去健身房,也不能去打球,心情大受影響。為了不要變成兩週之內變胖的最佳示範,警戒發佈隔天,我在家鋪好瑜珈墊,做了好幾組核心運動訓練。但過度追求強度的結果,隔天早上手臂與背部出現痠痛,我才警覺自己胡亂做的運動配方,沒有考慮到間歇休息與訓練強度。 我馬上調整自主訓練的方向,改從 Youtube 運動頻道觀看適合的影片,跟著Youtuber 一起做,有一個我認為是運動 APP 無法取代的優點,他們在運動過程提醒吸氣吐氣規律,以及建議替換動作,避免做錯害自己受傷,並適時鼓勵大家堅持下去,感覺有伙伴在身邊加油打氣。 

這篇我找到跟大家分享的運動 Youtube 影片,大部分是HIIT 高強度間歇訓練運動菜單,燃脂效果持續很久,多半有30-45分鐘,有的強調全身,也有局部例如腹部強化訓練。若你是初學者,平常沒有高強度運動習慣,建議你可以從運動頻道找 10-15分鐘長度的影片


 適合初學者


每日運動菜單設計

我個人偏好每天有不同的運動菜單,因為我很怕無聊做到最後會疲乏,這也是居家運動最擔心的一件事,因為每日重複做差不多的動作,很難會讓人堅持下去。於是,我每日看不同的 Youtube 影片,雖大部分是 HIIT 高強度間歇運動,偶爾穿插活潑輕鬆熱舞影片,聽聽 K-pop、西洋音樂 Hip-pop,讓身體盡情扭動,雖然流的汗沒有 HIIT那麼爆多。

由於我平日有做拳擊有氧,制訂運動菜單也會擺入 Boxing Workout,我推薦 Popsugar 頻道影片包羅萬象,高強度間歇訓練、熱舞、拳擊有氧、瑜珈都有,找來不少是好萊塢明星、名模的健身教練,他們會從暖身到強度低的替代動作都有清楚說明,向來是我找運動菜單的最棒來源。 


拳擊有氧做完不爆汗嗎?  


若你跟我一樣住公寓,在製作運動菜單要考慮影片是否有跳躍動作,才不會被樓下鄰居抗議噪音。最近看了健身網紅 MayFit 影片,標題會註記「無跳躍、無裝備」,又是中文解說,大家可以放心放入運動菜單。 

★Mayfit YT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GeKqFaKqpzkuFNGCFjcuA 




我要推薦另外一位香港健身網紅 Emi Wong,他曾陷入瘦身迷思,憧憬人魚線網美照,瘋狂催吐節食,又到處參考網路健身教學,做了太多錯誤不適合自己的運動,導致他走了不少冤枉路。自此他參加私人教練課程訓練,吸收正確的健身知識,也考上私人教練執照。他的頻道不僅有健身訓練影片,也有強調健康飲食的教學,大家可以在他的頻道找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找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健身方式,持之以恒!

居家運動受限空間與場地,家住公寓的人更是要考慮鄰居的感受,製作運動菜單我傾向站立式無跳躍,或平躺地板居多,熱舞影片也要慎選。大家還要留意,不是健身網紅影片你要照單全收,考慮身體承受能力,不適合部位動作要避免硬做。我們更不用追求非人魚線、馬甲線不可,找到適合的影片,時間長短由你自己決定,畢竟每日身體狀況不一,不一定要做高強度間歇運動才算揮汗減脂,有時做個10分鐘坐著揮動手臂,一邊追劇一邊對著起自己的身體。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