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03, 2021

[美劇追追追] 東城奇案 Mare of Easttown 第一季劇情急轉直下光榮結束,第二季開播有曙光嗎?

我平常很少追美劇,偶然看到凱特溫絲蕾HBO影集劇照,加上片名「東城奇案」吸引人,前幾天打開來看,完全不是我想像槍林彈雨的警探破案劇情,或許看到第六集的朋友會稍微被翻轉節奏撩了腦酚,開始進行推理的最後階段,是誰殺了少女 Erin?




還沒看這齣影集之前,我稍微 Google 劇情,凱特溫絲蕾飾演賓州小鎮 Easttown 警探 Mare Sheehan,前夫有了新歡還搬到她家後面,兒子在家自殺留下四歲小孩,吸毒兒媳還要跟她爭監護權,加上少女失蹤一年始終沒有破案,少女母親還找上媒體,製造輿論施壓警局。




迷你影集劇情片規格

我用了三天追完這齣影集,看了一半中途我脫口而出一句話,「堪稱一部劇情片了」,我真心佩服凱特溫絲蕾把憤世嫉俗的神情演繹到位,更為所有圍繞她身邊的角色,扮演小鎮平凡面貌下苦悶群像,我們必須降低對美劇灑狗血挑撥視覺神經的期待,慢慢看凱特溫絲蕾揣摩 Mare 切換母親與警探角色,周旋小鎮偵察嫌疑的偏執與堅持。

演員劇本導演完美詮釋

劇本給了演員很好的空間,劇迷可以看出細微表情與肢體動作,例如 Mare 抽電子煙思考的神情,Mare 媽媽露出擔心的一面,用演技刻畫角色生活困境與人性掙扎,一邊猜想誰是兇手,一邊看他的表情動作,跟著抽絲剝繭,一層一層掀開假面虛偽,而外表堅強剛硬的 Mare 被悲情吞噬,又要怎樣從黑暗走出來,我就不爆雷,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來看。


敲碗第二季?!

至於東城奇案會以迷你影集光榮結束,還是趁勝追擊推出第二季,就得看 HBO 了,雖然製作人Roger Craig Zobel 回應喜歡 Mare of Easttown 以迷你影集樣式結束,但好像不排除製播第二季,問起 Kate Winslet 續拍意願,她可是對 Mare Sheehan 角色愛不釋手,認為這角色「身上有一種令人無法自拔的特質,她如此蠻橫但又讓人喜愛,不僅聰明又很真,我真的很喜歡扮演她。」

看來第二季有譜了,不是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