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05, 2024

Notion 改版預告搶先看: 即將推出 Home 主頁

前幾個禮拜聽聞 Notion 要推出類似 Evernote 首頁的設計,上週我看到 Notion 官方 Youtube 影片介紹 Home  首頁以及其他功能更新,感覺比我預想來得好,因為先前有不少網友認為 Home 把 Notion 搞得太複雜了。




從 Notion 官方網站看到 Home 的設計,最上方有 Recently visited 也就是最近開啟的記事,中間就是  My Tasks,把待辦事項要追蹤的 Database 拉到主頁,也可從條列式要改成看板畫面,進度更能一目了然。

   



底下有幾個 Widget 小工具,像 Suggested for you 會根據你在 Notion 使用的狀況來「推播」你有興趣的記事,例如我最近都在寫攝影題材筆記, Notion 就會在下方推薦我其他攝影相關記事。Trending 我認為是多此一舉的工具,其他還有 Featured templates 顯示模版,以及 Learn 學習(?) 工具,從國外 Youtubere 介紹來看,這些小工具可以由用戶從右上角設定選擇是否顯示於首頁。

從 Notion 預告的首頁功能是不是給人一種 Evernote 首頁的即視感?  當時我曾對 Evernote 寄予厚望,例如與 Google Calendar 連結功能,以為能雙向同步,卻只是匯入首頁,並無法從 Evernote 匯回 Google Calendar。Notion Home 主打還是讓用戶把最常使用的 Database 拉到首頁 My tasks,其他小工具可有可無,要是我要用也只有前面兩樣就好,其他小工具顯得累贅。不過,有 Home 首頁設計還是比現在頁面來得好多了,雖然有不少人早已做了五花八門多彩多姿的類首頁模版,加裝不少小工具,我也曾嚮往看到如儀表版 Dashboard 的首頁,但疊加越多,越容易分心,不知讀友有沒有像我一樣,只要夠用,不要太複雜的首頁,才是使用 Notion 做筆記的初心?!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lia0_0/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