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4, 2021

[Chrome外掛工具] Notion Pro Clipper 網頁擷取工具比官方更好用?

數位筆記軟體 Notion 自家有套外掛 Notion web clipper,為網頁瀏覽提供簡易資料存取方式,但設計過於簡化,Notion 才無法成為我心目中可以完全取代 Evernote 的地位。對照 Evernote 的 Web clipper 功能可以存取完整文章,甚至簡化文章內容,還有「螢幕擷取畫面」,選擇分類管理與寫註解,對有大量網頁擷取需求的人來說,這樣相對 Notion 的Web clipper 過於陽春了。





Notion web clipper vs  Notion Pro Clipper


既然官方出品的網頁擷取工具這麼陽春,自然有非官方外掛工具應運而生,Notion Pro Clipper 是目前我看起來接近我需求的外掛,從介面來看,上半部是文字內容的擷取,分成網址、全文與段落,其中 Section 段落按一下,可以擷取網頁區塊內容,有時只想存取部分內容來說,還蠻方便的。



Notion Pro Clipper →Chrome 下載連結/  Firefox下載連結



下半部是「螢幕擷取」的部分,也是我很想有的功能,按一下 Snip 手動擷取網頁內容,或按 Visiable part 存取網頁目前所看到的內容,全文螢幕擷取是慢慢由上到下跑,速度實在不夠快,但這功能我用的機會不多,可以當作一個可有可無的功能,直接PASS。

最後一個是小彩蛋功能,如果你跟我一樣會直接存取圖片,你要打開 Enable quick save images,之後看到網頁圖片左上角有藍色小方塊Save 就能馬上存到 Notion了。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