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05, 2021

我不小心手殘按了 Evernote Personal 訂閱新方案,不能回頭只能繼續使用?

今年等到 Evernote 版本更新有了「首頁」功能,還以為很好用,後來發現我訂閱等級「進階版」根本無法自訂頁面,當時一月我對 Home 的評價並不高,到六月有了工作事項 Tasks 功能,以及不久前連結 Google 月曆,我都還以為 Evernote 有了新的突破。


圖片: Evernote 官網


Evernote 2021 訂閱方案

萬萬沒想到我訂閱種類為進階版,根本享用不到首頁自訂、 Tasks 與連結 Google 月曆,那時我心中對於付費卻不能用新功能產生不解,Evernote 今年索性更改訂閱方案,免費版不用說,另外要付費就是 Personal 和 Professional 兩種,單就增加新功能就排除進階版用戶,我認為 Evernote 作法根本是漠視付費用戶權利,直接「漲價」,反正以後也不提供進階版訂閱選項了。

在還不清楚這個定價內幕之前,我曾按了工作事項旁一行小字「先行體驗」,使用一段時間沒有覺得特別之處,後來在連結 Google日曆功能出現後,工具列上方出現「 40%折扣」字樣,我竟然落入數字陷阱,按了之後,現有訂閱方案瞬間改為 Personal,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我的信用卡已經扣了942元。

也就是我剛續約進階版沒多久,我又多一倍價格轉成 Personal 用戶,即使我反悔想更改回原來進階版,卻發現回不去了。Evernote 給你兩條路走,一是退回 Free免費版,二是轉成 Personal 訂閱方案,反正到了明年也沒有「進階版」方案了。

圖片:Evernote 官網


更多關於Evernote 訂閱方案變更:


功能增加=多付費?

沒錯,我手殘,今年多付了 900多元可以使用 Home自訂功能、連接Google 月曆和 Tasks 工作事項,心情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這三種功能讓我覺得不值多付費,連結 Google 月曆而不能在 Evernote 新增,而且不同步,加上Tasks 起不了太大的提醒功能,讓我不禁懷疑我手殘的結果,用到的功能不過爾爾。




前一陣子我心中醞釀對 Evernote 不滿情緒,甚至起了搬家的念頭,若認真考慮使用習慣,就算現有 Evernote 還有很多令人不滿意的地方,我卻認為 Evernote 倒很適合我用,無須花俏功能,單純能做筆記就已經夠了。

最近越看 Notion發展越氣勢如虹,一堆周邊網路應用繞著它打轉,頗有 Evernote 當年獨角獸眾人吹捧模樣,若考慮要從 Evernote 搬走,Notion 也在我名單之內,付費價格其實跟 Evernote 現在一個月150元差不多。只是使用介面還是在 Evernote 習慣,如我之前一篇分析 Evernote vs Notion,我偏愛 Evernote 的資訊收集工具,Notion 在這點還不構成吸引我的地方。

有人轉到 Notion 很開心,感覺介面比 Evernot 更靈活好用,資料庫、排版功能都是優於 Evernote,或許也有人跟我一樣再動心也聞風不動,必有對 Evernote 倚賴的重心,衷心期待 Evernote 的轉變,變得更強大更好用。只是,訂閱方案的變更沒有更多說明,要不是我手殘按了折扣優惠,還真不知道 Evernote 早已擺明漲價,我卻以為還能退回進階版。

漲價策略要伴隨足以說服原有用戶跟吸引新用戶的內容,可惜 Evernote 目前端出來的菜色,不向頂尖廚師該出的料理,那些都是學徒階段就該會的,明明就是不足的功能,更新版本後卻成為收費的標準,應該不只有我有這種感受吧。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