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4, 2022

[Web工具] 實測 Zen Sounds 背景音樂轉換專注模式,更快完成工作?

Julia 在部落格介紹不少背景音樂的網站,實在多如過江之鯽,以環境白噪音系列最廣為人知,有人讀書覺得待在太安靜空間反而唸不下去,總會戴耳機放些輕音樂、或大自然蟲鳴流水聲,營造身在另一空間的想像。


我在寫文章或要處理一些雜事,要是感到心情煩悶,無法集中精神,也是會這樣找出環境音樂,試圖讓自己找回動力。前幾天看到 Zen Sounds 名稱,猜想應該是白噪音工具,今天早上正好要擬些草稿,不妨來試用看看。

Zen Sounds 網址↓


Zen Sounds 介面設計簡單明瞭,沒有複雜功能,左側就是分類,適合專注的、冥想的,大自然聲響、水聲,數量不算多,但對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這樣反而簡單多了,哪還需要聲音組合。選好離手,聲音大小稍微調整一下,不用太大聲,設定10分鐘,計時開始。





我選了 Lake waves,水聲裡海浪聲 Ocean waves 、Raindrops有皇冠標示屬於需付費才能使用,我真懷疑 Zen Sounds 吸收得到會員加入,比起其他免費白噪音網站,它的種類、數量算很少,也沒有混音組合功能,這樣還有人要待在這邊付錢聽浪濤聲?

10分鐘一到,叮響提醒休息,但我仍讓湖水拍打岸邊的聲音持續環繞耳際,只要隔離外面雜音,我還能撐一下,把這篇完成之後再休息,好吧,再設定10分鐘。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