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20, 2019

[夏日必追台劇] [用九柑仔店]、[俗女養成記] 兩大亮點: 老戲骨眾星拱月超搶戲,兒時懷舊古早味情意濃


前天晚上我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坐在沙發,打開電視,打算重頭看俗女養成記,看過的朋友說這齣根本是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女孩版,光衝著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演,可以相信她撐得起整齣靈魂,劇情看到一半,拉回女主角小時候,飾演家人的配角登場,陳竹昇、夏靖庭、楊麗音、琇琴為了女主角姑姑婚事告吹,吵成一團,喜感十足,我捧腹大笑,一整天疲困退散了。劇場演員的演技與故事張力成為這齣戲成功的推手,的確跟花甲模式有點像。


連主題曲也有點像...by 旺福 [一人一半]


劇名中的俗女已設定為大齡剩女39歲未婚但有男友,參加前男友婚禮,單身的壓力集結在最後爭捧花,喝得爛醉如泥,回家跌坐在廁所前,向男友求婚,哭腫雙眼,看著他拔掉耳機走出來。

俗女養成記預告




(待續,不劇透)

回到過去的橋段,看到主角成長歷程,不只有俗女,還有柑仔店的守護者俊龍,終年離鄉打拼,在阿公病倒後,回到故鄉探視。自然回憶湧上心頭,從阿公開柑仔店故事開始,對應俊龍現在心境。人總有想念美好而想要回頭的時刻,為什麼而忙,又為了什麼而活,看到主角徘迴在人生抉擇,回頭看自己活的樣子,我們觀眾不禁還是會投射到自己身上,到底在不滿足什麼?


用九柑仔店8月16日開播第一集,目前我還沒看,只是先看到預告片,主角身旁即將出現的配角,飾演阿公的林義雄,以及雷洪、龍劭華、黃西田、王滿嬌、吳朋奉、丁國琳等演技爐火純青演員齊聚一堂,以及飾演阿公年輕時代的王柏傑,客串演出的邱澤、許傑輝,可以期待老中青三代演員飆戲的精彩。那個遠遠離我們幾十年的年代所堆疊的情感,延續到現在俊龍(張軒睿飾)繼承阿公的柑仔店,重新找回人與人相處的美好價值,即使要觸碰留在心中的傷口,仍要鼓起勇氣面對所有的衝撞,不管是過去或現在的自己。

「就算你這一輩子什麼都擁有了,你也不一定能夠得到幸福。」

用九柑仔店6分鐘預告



 15分片花


我昨日一口氣看了三集俗女養成記,相對用九柑仔店比較討喜,喜感節奏活絡,演員功不可沒,看得我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用九柑仔店劇情看似沒有俗女養成記輕鬆詼諧,但劇情型態與演員實力倒跟俗女這一齣有幾分相似,可以感受不同於以往偶像劇的細膩演出,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