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11, 2015

廣告商最討厭的 AdBlock Plus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手機達陣 (Android/ iOS 通通可下載)

自從我在瀏覽器裝了 Adblock plus 這個套件,看網頁不再像以前那樣心煩,沒事就蹦出來的廣告視窗,消失於眼前。今年六月我寫這篇「請出 AdBlock Plus 大法師,網頁亂入廣告退散!」,想同時安裝手機版,但當時 Adblock plus 過濾廣告舉動,早被 Google Play 下架,只好偷偷摸摸在 Google+ 設社群,提供 APK 程式手動安裝。我那時還不太確定 APK 是否穩定,根本不敢貿然安裝,現在得知 Adblock plus 已獲准在 Google play 及 App Store 公開下載,之前被廣告干擾厭煩心情,終於可以說聲掰掰。

adblock4

對於我們使用者來說,Adblock plus 的出現,減少廣告出現,早就是一大福音,其他連帶好處像 Adblock plus 自誇能讓手機能省下 20% 電量,行動數據費用也能大幅降低,還可防堵惡意程式偷襲,都是我們平常很少考慮加強安全防護的事。

Adblock plus 看似把廣告擋在門外,其實在網頁領域,也不是一帆風順,什麼都擋得了,像是 Youtube 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Google 靠的就是廣告置入創造營收,要是大家都安裝 Adblock plus,Youtube 哪還經營得了下去。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讓大家不能跳過廣告看影片,當我們使用 Chrome 看 Youtube 影片,本來前面只有 30 秒廣告,5 秒後可選擇跳過廣告,現在只要是安裝 Adblock 的用戶,得被迫看完 3 分鐘。以上為國外網友反映的奇怪現象,目前為止我瀏覽 Youtube 影片還沒遇到這種疑似跟 Adblock plus 作對的情形發生。

就算 Adblock plus 無法面面俱到,但能幫我們擋掉大部分惱人跳出廣告,要心存感恩了,現在就安裝到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吧,和趁虛而入的廣告說: 我不想看見你!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