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03, 2015

Reflectapp 有曰: 溫故知新才是知識力! 定期挖出 Evernote 筆記,開始複習好習慣 (Web版/ Chrome 擴充套件)

前一陣子碰到讀友會問我,怎會一直寫 Evernote 相關主題,我淡淡笑著說,用了 Evernote 這麼多年,我以鐵粉 (可不是什麼了不起達人!) 角度,深切期待 Evernote 能越來越好用,幫助我儲存整理日益龐大的數位資訊,自然而然在網路一看到 Evernote 輔助工具,總忍不住試用跟大家分享心得,讓更多人知道 Evernote 能發揮更大的知識力。

reflectapp

或許其他人跟我一樣碰過類似的情況,在 Evernote 設了很多資料夾,你有部分做為收集用途,後來鮮少再進去看;要不然每次新年開始,立下心願,想學好某樣事物,可能是英文、日文,充實專業知識,剛開始還信誓旦旦說,我要每天複習,結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說好的堅持努力,馬上被惰性打敗。

為了活化 Evernote 筆記,除了靠自己毅力,還有一項好物可以幫助我們溫故知新,提醒你每天來個總複習,把遺忘的知識找回來,加強記憶,累積學習能量。

Reflectapp 為了幫助大家回想遺忘的 Evernote 筆記本,開發網頁版與 Chrome 外掛工具,經過與 Evernote 連線授權程序,接下來開始設定複習筆記本。在 Fliter 設定裡,找到你的 Evernote 筆記資料夾,選擇每日、每週、每月複習時間,一次要閱讀多少記事(Flashcard)與次數 (Times),進入排程,按 Start review,開始今天的 Evernote 回顧。

↓ Chrome 設定 Evernote 複習筆記2015-02-08_104057 拷貝 2

↓ Web版設定 Evernote 複習筆記2015-02-26_205339

我把收集在 Evernote 的格言篇,設定為每日複習課程之一,通常在收到 Reflectapp 寄來通知信後,我會連上網站閱覽,再次看到智慧良言心中獲得不少啟發,複誦內容,體會意境含意,內化領會,才是資訊收集真正的核心價值。

2015-02-25_213525

 

2015-02-25_213559

我打算把語言筆記這一塊,用 Reflectapp 納入複習的課程,平常雖勤收集,卻沒有強化複習,白白浪費知識收藏,一直有所遺憾。我們可以依照 Evernote 筆記種類,在不同時段做檢視,例如遇到學校英文大考,把上課講義、試題放在 Evernote ,設定每日檢視背誦。其他無關時間緊迫的筆記,像日誌、興趣,可以擺在週記回顧,適時調適心情,讓塵封已久的記事可以重現,明明不是第一次看到,卻有種新鮮感覺浮上心頭。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