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2, 2014

[一圖在手,妙趣無窮] Pop Chart Lab 告訴你海報設計要學的重點

在人才濟濟的紐約大都會,Patrick Mulligan 在布魯克林的從事編輯的工作, Ben Gibson 專長為平面設計,兩人在 2010 年開設 Pop Chart Lab 工作室,主要以海報、T-shirt、家用品為設計方向,賦予現代摩登新概念,尤其是將海量資訊,化為圖表的作法,最為人熟知。

→ 點擊連結放大觀看

像是腳踏車、相機、打字機、遊戲機等物品的發展史,咖啡、啤酒、雞尾酒、吉他等各種種類,以放射狀、年表式,甚至地圖型態,來展示有別於文字敘述的內容。 Pop Chart Lab 發揮編輯收集資料的專長,讓原本在百科全書的單一資訊,整合成一圖在手勝過千言萬語的圖像,以古觀今看到世界脈動的演變,發明上的、物種上的、文化上的各種我們習以為常的資訊,集合起來這麼有趣、豐富。

Pop Chart Lab 最新作品《A Stylistic Survey of Graphic Design》集結 63 種當代海報,告訴大家做出出色吸睛設計準則。我第一眼看到為之著迷,這一張比我看遍美術設計百科還好看,運用 Typography 、幾何元素組合的概念,加上藝術分類資訊,我把圖放大看,就能瞭解世界藝術文化派別帶來的影響,我等於看63 本藝術史。雖這樣說有點誇大,但比起用厚厚的作品告訴你,什麼叫 Late Modern、Postmodern,倒不如看這張海報來學比較快。

※ 用元素表呈現搖滾樂團

我喜歡 Pop Chart Lab 這種充滿知識、設計豐富的原創,用生動的方式,呈現百科式的資訊。要是我開一家咖啡館,一定要買一張裱框;若我是老師,拿這張學生馬上就瞭解,甚至設計師作為參考激發靈感都很不錯呢。

※ 學點咖啡小常識,器具種類百百種,一張海報告訴你。

※ 寵物店要掛這張海報!

※ 到紐約喝酒看這張按圖索驥就對了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