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17

[Chrome 擴充套件] 有了 Meetingbird 牽成, Gmail 和 Calendar 緊密交融,看信加行事曆效率雙拍檔

我一直覺得把 Google Calendar 放在 Gmail 旁邊,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直到現在我只有看到 Google 擺一個小小又簡陋的 Calendar 視窗在 Gmail 左下角,實在無法理解。

meetingbird

看信內容提到活動行程或時間安排提議,一定會想把 Google Calendar 調出來,一邊查看,再轉到日曆,建立新的 Schedule。我早就對這樣模式感到不耐煩,偏偏 Google 就是不做整合,只好靠另一個擴充套件來幫忙了。

Meetingbird 主打排會面行程,介面設計比 Google Calendar 好看許多,先不談它的網站,來談談加裝到 Gmail 的擴充套件吧。

安裝 Meetingbird: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meetingbird/joheckceackgilmpkgcihjfgggbnejcg

Meetingbird 掛了行事曆在 Gmail 側邊欄,要隱藏只需按下方箭頭,即可縮小化。上方有今日、一週和一整月的瀏覽模式,我最常打開整月模式,比照來信內容所提的時間,我到右側按日期,會跳出信件主旨和 Email Address,我只要加上會面地址和註記聯絡電話,資訊會同步於 Google Calendar,看起來以後不用另外開 GCal 了。


↓↓ 整月、整週、一日顯示模式,隨你點選

meetingbird02


↓↓ 在 Gmail 能新增編輯行程,並同步 GCal

meetingbird01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