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網路名片更新篇] 用 Carrd 超省時直覺法輕鬆做出高質感個人專屬網頁

我用了數位名片 About.me 有幾年呢? 剛用網站搜尋功能查詢,時間回溯 2011 年,這幾年歷經多次改版,版面長相跟當初不一樣。我放在網誌右上角 About me 充當自我簡介,一用就沒什麼更動,直到最近我發現它「一聲不響」從網誌消失,我原以為是設定問題,跑到 About.me 主頁,已經找不到 Embed code 選項。About.me 這樣硬生生拿掉這功能,連發個通知都沒有,讓我無法理解,甚至心中有股莫名的火飆了上來,它怎能如此小氣,不再讓人使用嵌入網頁功能呢。

carrd (1)

Photo by Ezra Jeffrey on Unsplash


carrd (5)

人家不給你用,只能聳聳肩,兩手一攤,彼此的連結就此劃下句點



其實相對於其他一頁式網頁工具,About.me 的進步幅度很小,甚至可以說跟不上時代,舉個例,以社群網站圖示 Social links 來看,數量、種類不多,連時興即時通訊如 Line、Wechat 選項都沒有,而且還不是滑鼠點擊,快速編輯網頁的方式,讓我重新思考,該是換一個數位名片的時候了。

製作『一頁式』自我簡介資訊網頁工具可說是琳瑯滿目,最近我試用一款適合做數位名片的網站〈Carrd〉,一進去按 Choose a Starting Point,先從為數不少的模版中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


https://carrd.co/

carrd (4)

↓ 選擇喜歡的模版風格
carrd (8)


直覺編輯

進入後頁面完全是直覺編輯,滑鼠按文字區塊,跳出輸入欄位,下方有 Markdown 語法,照著在文字前後加入符號,可變為粗體、斜體與對外連結等。

carrd (3)


↓ 背景圖片可於 library 找 Unsplash 質感素材
carrd (9)


下方社群網站圖示可做增減,按 Add,找到 Type,選擇想要的聯繫方式,我便把 Line、臉書 Messenger 加進去,當然複製連結部分,你自己要先搞對。圖示的 Style、顏色與大小也可以做調整,我先以 Default 預設值完成。

carrd (2)


加裝多媒體豐富頁面

如你對原來套用模版還不滿意,想增加點多媒體功能,留意到最上方工具列的 +,發現 Carrd 給足不少在別的網站得付費才用得到的加值服務,例如圖片、聲音、相簿、影片、連結等。我點選 Audio,在僅支援 Soundcloud與 Bandcamp 欄位,放入喜歡的音樂連結。

carrd (6)

目前需付費一年$19 美元的升級功能,支援自訂網域名稱、整合第三方表單服務、Typeform/ Paypal 套件、享有 Google Analytics,可套用升等模版,以及使用高畫素照片,不再受限 2mb 檔案上傳。以商用角度來看這些升級功能,適合小型工作室、Soho 族,於接案時提供客戶登記業務需求與第三方付費功能,加強網站多元服務。

carrd (7)


記得最後要按儲存 Publish,如此一來,我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網頁(https://julia00.carrd.co/),雖然沒有用上 Carrd 嵌入功能,我還是用第三方套件來放置在網誌。


Julia says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