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03, 2021

重返 Raindrop.io 網頁書籤工具,圖像視覺檢視模式讓我一看就很愛用

Raindrop.io 說起來是老朋友了,我在2016年就介紹過它,這麼多年數位市場變化多端,沒想到它竟然存活下來,舊瓶新裝再次出現科技網站的推薦工具。




我進入 Raindrop.io 官網,想看它有什麼新的功能,支援各平台應該是基本配備,像是 Chrome、 Firefox、 Safari、Edge 外掛,Android 和 iOS手機系統,Web版、Windows 版、Mac版,該有的都有支援。


Raindrop.io 下載專區: https://raindrop.io/download



支援 IFTTT、Zapier

看見 Raindrop 支援 IFTTT、Zapier 軟體服務應用,這是我樂意見到的串連功能,我可以到 IFTTT 去找 Raindrop.io 支援第三方的 Recipe,例如我設定在 Youtube 按喜歡的影片,會「自動」匯入 Raindrop,以及我在 Twitter 按喜歡的貼文,同樣在 Raindrop 看得到,這樣一來,我不用各平台去檢視標注喜歡內容,而是到 Raindrop 書籤大本營通通看得到。



Raindrop 書籤大本營 vs Pocket 老字號書籤王

Pocket 做為稍後閱讀的書籤工具,我只要看到喜歡的文章先按 Pocket,再以 IFTTT 串連服務,自動匯入 Evernote,反而 Pocket 平台我很少去。基本上用 Pocket 不會有多餘動作,符合快速收藏的要求,便利好用。比起 Pocket 悠久的資歷,Raindrop 算是小老弟了,到了 2020年迎接 5.0版,推出付費版,Slogan 自祤為 All-in-one Bookmark Manager,口氣不小。當我回歸使用 Raindrop,我可以從檢視樣式挑選卡片心情看板來呈現書籤,整體呈現圖像視覺風格,特別適合收藏設計、藝術圖片。加上又可以做「收藏夾」分類整理,比起用 Pocket 來說,Raindrop 讓我找回收藏特定書籤的動力。




目前我同時用 Raindrop.io 和 Pocket ,我用 IFTTT 把存在 Pocket 書籤同步匯入 Raindrop.io, 當作書籤收藏主力不無可能。如果你問我為何不把 Pocket 視為書籤主力,在 IFTTT 應該有不少服務支援選項,可以全方位收集各處書籤,但我就是喜歡 Raindrop.io 檢視樣式,很適合我收集圖片,原因終歸還是視覺取勝啊。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