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每天寫日記好輕鬆,用 Diarium 記錄生活和社群大小事 (Android x Free)

寫日記用的 Diarium 出身來自 Microsoft,最近發表一款免費 Android App,讓我馬上想下載試用看看。

diarium01

其實對於 Microsoft 推出的 App,我本沒抱多大期望,一進去發現它的功能算齊全,用右下方新增一則記事,發現下方內容已有 Google Calendar 的行程和當日拍的照片。如果你不想寫什麼,可以在「選擇相片」,加其他照片、自拍也行,錄影也行,還有一個令人意外的「繪圖」,可在螢幕上用手指隨意塗鴉,我便畫一個笑臉,代表現在的心情。

diarium02


↓ 試試錄音寫日記

diarium03


↓ 隨性繪圖塗鴉、拍照,影音內容也是記錄生活的方法之一

diarium04


Android 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partl.Diarium

PC 版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en-us/store/p/diarium-private-diary-daily-journal/9nblggh4vzz1

「新增標籤」有「新增人物」,跟臉書 tag 別人名字一樣作法,旅遊拍合照放在 Diarium,看來也適合做旅誌。另一個我覺得好用的功能「新增錄音 Add audio」,可以對著麥克風說說今天發生的事,不管開心,還是難過的事,講一講心情能放鬆不少;至於「Add file 新增檔案」的用法,我會找平日收集的圖片,有的是調侃時事笑話,有些是人與動物互動的可愛系圖片,放在日誌裡豐富生活趣味。


社群內容加入日記

Diarium 另一個整合社群貼文貼圖功能才是我真正介紹它的原因,在左側找「設定」,第四個選項有 Feeds & Events,包括大家最熟悉的 Facebook 、Twitter、Instagram 以外,還可將 Google Fit 步行記錄放進去日記,其他還有打卡專用的 Swarm、飲酒專用 Untapped。以我來說,連上前三個應用服務,裝進大部分社群記錄,美中不足還是我還在用的 Google+,始終被排除在外,不然 Diarium 能成為目前最貼合我意的日記 App。

diarium05

Diarium 不夠完美的地方,包括桌面版要價 1.99 美元,目前正在限期促銷中,還有只支援 Win 10 的版本,讓我想用也用不到。Diarium 還只能一天寫一則日誌,無法滿足我想在不同時段寫日誌的想法,反倒用 Journey 讓我隨時都可倒垃圾講心事,用地圖模式檢視也不會閃退啊。


PRO 升級版備份同步

想試用一週 Pro 付費升級版,可以將日記內容匯出為 Word 檔、網頁 HTML 檔或其他文字檔,還有同步於 OneDrive ,看大家有沒有備份日誌的習慣。

↓ PRO升級版可讓手機與電腦同步內容

apps.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