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攝影新手必跨的第一步] What The Lens 真心推薦第一支鏡頭,分析算準入手不悔

如果你或身邊周圍朋友、家人剛買一台單眼相機,想學好攝影,對出網路上高手秀的照片,心生佩服,很想跟進入手鏡頭。這時耳邊傳來各種七嘴八舌,有上過攝影課的朋友,娓娓道來各式各樣的焦段鏡頭,也有用過某支鏡頭給予高度讚賞,極力推薦給只嘗試過旅遊鏡的你。

whatthelens01

我就是那個曾經對鏡頭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新手,只會用旅遊鏡一鏡用到底,後來為了拍出更好品質,遍查網路資料,聽取前輩建議,換了機身,入手第一支中距鏡頭,才慢慢領會鏡頭運用的奧妙。可是,每個人對鏡頭選擇各有偏好,有的人就是口袋夠深,能一路登頂,買個大三元鏡頭不成問題。要不然像以前的我一樣考慮預算和 CP值的新手,不要只聽一種聲音,多研究鏡頭種類,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想拍什麼,才能選對鏡頭,拍出想要的畫面。

純粹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試用 〈What The Lens〉網站,它標榜只要你挑選 20張照片,會顯示鏡頭推薦結果,我想試試也無妨,有種踏進算命館,心中雖有定見,覺得就算鐵口直斷,也不用盡信感覺,但總想知道會不會講出什麼我不知道的話。


What The Lens  網站:https://whatthelens.com/


網站預設機身為 Canon,可先選自己的相機品牌,但只有 Canon、Nikon、Sony、Fujifilm、Olympus、Panasonic,不在其列品牌的朋友,Sorry 囉,別試了。

如果你心中早有攝影取向,下方還有 Landscape 風景、Marco 微距、Animal 動物、Travel 旅遊、People 人像、City 城市六大類別,再從茫茫照片挑 20張出來,網站會秀出分析結果。在人像類別特別標明 NSFW,你點選這個類別請留意旁邊有沒有人,內容還是有不少裸露清涼照,小心被誤認為上情色網站。

分析結果↓↓
whatthelens02

挑選照片過程有點無聊,我還是耐住性子選完 20張,分析結果不算讓人訝異,這顆 16-35mm F4 是目前我正在用的鏡頭,在風景照拍攝上用得最多。若你已有攝影基礎,對鏡頭各焦段運用應有心得,進網站看結果只是來踢館的吧。其實分析結果還推薦另一支鏡頭為 Sigma 12-24mm F4.5-5.6,讓我有點意外,為何不是首選推薦 Nikon 14-24mm F2.8 大光圈鏡皇,後來我懂了,網站既然定義為新手推薦入手第一支鏡頭,必然以多數人入門款來做基礎分析,副廠擁有 CP 值優勢,不用拘泥非為原廠不可。可是,以 Julia 選購鏡頭的過來人心得,如沒有預算問題,有意精進攝影的朋友,還是直接登頂算了。 Julia 不是鼓勵大家掉入錢坑,而是清楚自己攝影喜好,研究適合鏡頭,買好就此心不悔,而不要看人家拍鳥多銳利有神,跟著買了鏡頭,之後出勤率降低,只能獨守防潮箱,多麼可惜的一件事。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