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腳踝扭傷復健中...still

「我感覺我慢慢好起來了...」

腳踝扭傷第53天。

恢復期進入第七週,周圍的人看到我裸出的腳踝,仍是突出腫大,眼睛緊盯低看,端詳這奇特不解的現象,扭傷怎還沒好? 「還是很腫耶。」聽到這種話,我只能苦笑以對,「是啊,很難好。」

我並不樂意一一回答所有的訝異疑問,更厭倦看到各種異樣眼光,腳踝到底多快會好,怎樣才能到「正常」,連我自己都惶恐擔心,別人沒由地加上幾句否定句,我開始懷疑,我的腳踝會有問題?

理論上,韌帶受損最少要六週癒合時間。六週之前,我拄杖僂行,猶如鐘樓怪人,腳踝著地,引發痛楚,只能乾等讓身體自行痊癒。六週之後,左腳腳掌可以施力,我拿開柺杖,練習走路,晚上睡覺前翹起腳板成三角狀,做15分鐘復健,伸展阿基里斯腱。

有天我摸著右腳,自言自語:「辛苦你了」,轉頭再對左腳說:「你要趕快好起來。」

純粹想自我振奮鼓勵一下,畢竟我在疼痛掙扎中焦慮想趕快擺脫腳傷的折磨,一天又一天過去,接近醫生口中講的恢復時間終點,我還在一步又一步走,腳踝不如預期消腫太多,心裡那個大石好似比剛受傷那時還重。

第七週消腫範圍有了一點進展,滿懷痊癒的曙光乍現。

4812156576_904a1dc748_z

可是,穿上七分褲走在辦公室,路過看到我的同事,一句你怎還沒好,你腳還是腫的,此起彼落迴盪在我的腦海,回家坐在浴室,腳泡在桶子裡,心煩意亂到底這麼做對不對,我是不是該找醫生問個究竟。也許我的問題很嚴重,我再這樣拖延下去,可能對自己往後行走、運動會產生後遺症...這些自我懷疑的問題,這幾天苦惱著我。

上網找資料,看到〈眼鏡小醫の腳丫故事館: 腳踝扭傷:小毛病也有大學問〉這篇文章,看到下面提問版主朱家宏醫生,關於台北就醫的專科醫生,提到台大醫院王崇禮與榮總江昭慶兩位醫生,前一週我想網路掛號,兩位名醫果然很難預約,近期兩週額滿、額滿。我甚至想請一天假乾脆到台中找朱醫師算了,畢竟足踝專科聽起來就好像是拯救我腳踝的救世主。

剛再次到台大醫院逛逛看足踝科醫生的預約狀況,竟然發現陳沛裕醫師下週五下午時段可以預約,當下就馬上行動,掛號完畢,看王崇禮醫生的門診依舊額滿,還是慶幸有得掛的運氣。

看醫生照超音波看復原良好還是有問題,求個心安,省得自己三不五時自尋煩惱,總是對自己恢復力沒信心,還是聽個專業意見,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