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07, 2012

Vizify用資訊圖表變身你的網路社交身份,打造個人數位形象

現代人花在網路上的時間遠比與人面對面相處還來得長,已是不爭的事實。美國某個交友網站發表E世代的人際關係研究指出,將近四成的美國人寧以虛擬身份認識新朋友,鮮少願意花心思在個人形象上以爭取異性青睞。同一時間我也看到一則報導,有37%的公司會透過社群網路查看應徵者的身份。種種跡象顯示,經營個人網路身份的時代已經來臨,不僅求職要求別出心裁的個人特色,連一般人網路結交都要看「身份證」,瞭解你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vizify.00

每個人在網路上都不止一個帳號,有著各式各樣的網路身份,在臉書看生活聊是非,在推特自言自語,在Google+分享興趣資訊,用文字、圖片、影片、繪畫、設計作品表達自己的想法,管道之多到不勝枚舉。我們已在百花齊放的網路世界,塑造不同的形象跟風格,要怎樣化繁為簡形容自己,成了現今新創公司亟思謀求賦予全新整合利基。

Julia之前也介紹過About.me社交名片,串連所有網路連結於一頁;另一個功能相近的網站Pictually.me,增設圖片專區集結作品於一處,確實幫助許多人有效收納整理網路身份,不再散落凌亂,無從找起,但是,仍須一一點選連結到每個網站,無法一眼窺知你的個性與特色。

vizify.0

發跡於美國波特蘭市的Vizify (https://www.vizify.com/)去年初試啼聲,以時下最夯的資訊圖表(Infographic)概念,架構在HTML5設計介面,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網路身份證(或該說網路社交名片的一種型態)。登入有幾種方式,用Facebook、Twitter、Linkedin、 Foursquare和Instagram帳號。簡單來說,Vizify至少提供這五種網站「關於你」的資訊匯入,我在Twitter發佈的內容,在Vizify變身成一張時間軸式分佈圖,汲取我公開發表的Tweet,歸納談論最多的主題,你可以一眼看清我的Twitter不離音樂與科技話題。Vizify還會擷取我的臉書圖片(或許是最多人按讚吧!),要是你不滿意它選出這張照片,你隨時可以按下右上角的Edit來編輯,另覓其他代表作;同樣道理運作於我的Instagram隨手拍,不妨挑張可凸顯你特色的相片,展現你的生活方式與風格。

↓ 資料編輯區由自己調整頁面順序、內容

vizify.15

↓ 我的Twitter資訊分佈圖

vizify.05

↓ 匯入我的Instagram照片

vizify.08

↓ 挑張臉書相簿裡最滿意的照片

vizify.07

↓ 不妨放上自己雲遊四海旅行、求學、工作的世界寰宇路線圖

 vizify.09

由於我沒有Foursquare帳號,在Vizify就做不出我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簽到記錄統計圖,但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反正我很少做這檔事。在Linkedin有鍵入詳細資料的人,可以擺脫正經八百的呈現畫面,改走Vizify華麗圖片風,彙整出你的學經歷,比起洋洋灑灑一行行自傳文字,一張圖即可說明求學與工作的演進史,的確非常有效率,能讓應徵公司看了一目了然,還能留下深刻印象。

↓ 生活簽到記錄統計用圓餅圖展示

vizify.14

↓ 求學跟工作時間表用一張條狀圖表達

vizify.11

vizify.12

應徵的求職函要用一張「」打動別人心坎,Vizify輕輕鬆鬆以簡單、流暢的風格辦到了,跟做給客戶看的簡報差不多,以數據、圖形的視覺元素,抓住別人吸引繼續看下去的注意力,你隨時可新增新的一頁,寫下「12年工作經驗,我不是菜鳥」的宣言,或其他具體事蹟,絕對比瀏覽幾百字才看懂你要講的重點來得強多了。

↓ 工作資歷用數字和文字簡單明瞭表達

vizify.13

像Julia喜歡用圖片和文字表達自己的人生觀,挑一句影響我很深的話,和幾張拍過的作品,看到的人猜得出來,我很愛看書、攝影、咖啡、旅行和大自然,崇尚簡樸,務實而不躁進,其他關於就讀過的學校與工作經歷資料,我先暫時擱下,稍後再一一更新。要是你不想馬上公開你的Vizify資料,你可以從Accout>>Misc裡設定隱藏。Vizify另外提供自訂網址與電子郵件簽名檔的功能,你可以參考加以運用。

↓ 一齣舞台劇的台詞影響我的人生觀

vizify.06

↓ 最後放上我網路公開的身份連結

vizify.10

由於Vizify還在內測階段,目前採邀請制加入,要是你有興趣想用Vizify,我可以邀請三位網友來試用,只要透過我的Google+來信告訴我你的Email address即可,希望你也能體驗這種用資訊圖表展示自己網路身份的工具,萃取你的社交特色,濃縮你的人生價值,更能切中焦點,昇華個人形象於精確的眼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