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你的臉書照片登上聯合公園最新單曲 Lost in the Echo官網?

別誤會我這篇要介紹搖滾樂,我不是聯合公園Linkin Park的歌迷,即使男性朋友多崇拜他們,我只有偶而在網路電台聽過他們的歌。

linkinpark.00

只是這次Linkin Park的新單曲Lost in the Echo放在專屬網站http://lostintheecho.com/,登入首頁呈現迷幻頹廢風,一片片看似遭到摧毀的鐵塊,繞著中心不停打轉,耳朵還被宛如異次元世界聽到的轉速聲音,像極駭客任務The Matrix難解的迷團。

趕快停止這種惱人的聲音,卻看到首頁出現《Connect with Facebook》的連結按鈕,經過一點授權時間作業,MV場景拉到斷垣殘壁的廢墟建築,主角提一口行李箱進入,打開裡面盡是相片,暗處湧入一堆人搶著要照片。

page1

注意看! 他們手中拿到的照片竟然是你臉書上的,沒錯,網站隨機抓取你臉書裡的照片,置放在不同人物手上,看起來有點突兀,卻異常有趣。這種與臉書做結合,重新組合出你照片於網頁中,Intel去年就玩過一次,那時用Museum of Me網站,將人帶到異次元感空間,展示你臉書朋友群像,還有你個人的訊息狀態。出於好奇,通常大家都會同意連結,可是出現的結果往往讓你有不小震撼,怎麼我在臉書貼過影像、文字,可以這麼容易被解析歸附在另一個地方。(當然Intel也不是心血來潮要弄臉書同盟的宣言,不過為宣傳自家的Core i5處理器罷了,可惜只放在影片最後一條小小字樣,沒多少人留意到是新產品關係。)

異業結合不斷上演,只要你臉書有可被利用的一天,資料隨時經你的手洩漏到其他地方,甚至連你的朋友都一起被出賣,想來有點膽戰心驚,不免擔憂臉書還有什麼隱私可言。

不過你是同意演這場鬧劇的劊子手,我用臉書登入各網站,它們都會要求讀取我臉書資料,我略帶猶豫按了同意,設定為本人使用。太多網站在登入以臉書帳號為連結管道,使用頻率太高,反而讓我視之為當然,習慣就是讓臉書成為開鑰入門的手段。

Lost in the Echo隨機選取的照片,還有我的Danboard照片,可愛又好笑,看到自己照片在MV出現,感覺帶點詭異的奇趣,已經上過濾鏡,質感呈現荒涼滄桑。可是,我竟然還看到朋友臉書的照片,才大呼驚奇,魔爪已伸到帳戶登入者以外的人,雖說程式不管三七二十一,抓到照片再說,但也未免太不挑了吧,至少設定為網站登入的臉書資料即可,怎連不相干的照片都要來攪局。猜想網頁設計的構想,要讓你的朋友有參與的機會,如果覺得好玩而在觀賞最後寫上訊息,並分享於臉書,引入更多人登入,製造病毒行銷的模式,便不用太在意怎出現一張裡面的人我都不認識的情況。

page2

想再玩一次,照片還是那幾張,並不會再更換,實在可惜,玩法就僅此一次新鮮感。

互動式行銷引入社群網站已成趨勢,臉書在你不知情(或你出於自願)情況下,早已賣給網路公司當廣告工具,明目張膽侵入你的網路世界,監控你按讚與分享的各種資訊。現在你又自己跳入臉書跟其他公司設好的「陷阱」一步步交出你的社群身份與資料所有權,除非你什麼都不做,不然慢慢等著資料竄流在各種應用程式的0與1軌道上,只要你活躍於網路,永遠與之為伍,視之為常態吧!

page3

Lost in the Echo的中英文歌詞,參考以下網址:http://lyricsandlyrics01.blogspot.tw/2012/07/linkin-park-lost-in-echo.htm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