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06, 2017

[新生活習慣01] 喝水寶 APP 每日提醒不嫌煩,沒事多喝水,助減重抗老化

最近身邊的人聽到我手機傳來流水聲,狐疑看著我,我不是說:「該喝水了」,要不就是起身找水杯。大家聽了我裝了一款喝水提醒 APP,十之八九笑說:「口渴喝水就好,幹嘛還要鬧鐘」。

drinkwater01

其實我之前跟大多數人的想法一樣,渴了再喝,要不就是裝一壺水在桌邊,隨時都可以喝得到,可是,一進入工作狀態,我精神完全集中,連口渴這件事都能等結束後再說。更別說我出門為了不要一直找廁所,根本沒有補充水分的習慣,常等到口渴到不行,才去找飲料店。

我看過一則關於水分補充不足的報導,人有便秘問題,皮膚失去彈性,動不動就感冒,幾乎與水分攝取息息相關。看完我反省喝水習慣實在糟糕,從早到晚喝到的水分,遠遠低於身體所需,根本沒有保持體內水分平衡。

原本想多試用幾款喝水提醒APP,我這才發現我難以三心二意,乾脆只用一款「喝水寶 Water Drink Reminder」,決心要一週完成喝水目標。剛開始輸入體重,計算我一天需要的喝水量,再來就是設定鬧鈴,每小時一次,就能起身去倒水,避免久坐。

 

01-03-2017-10-48-36

Android 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orthpark.drinkwater&hl=zh_TW

有了「喝水寶」雞婆提醒,我喝水的次數增加不少,從內建的喝水記錄、喝水圖表來看,前幾天保持八成左右的達成率,只有外出幾天喝水量過少,一週後,我發現提醒鬧鈴不突兀,反倒漸漸成了生活習慣一部份。每次記錄定義每次水杯及水量過程中,我檢討之前喝水不足常感到皮膚乾澀、情緒焦躁,改變喝水習慣似乎改善不少,當然還是要持續觀察;除此之外,胃腸不好的朋友,餐前半小時喝杯水,可以幫助消化,還可增加飽足感,多了喝水就能瘦的好處,但絕對不包括含糖飲料。

drinkwater02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