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28, 2012

[推理系日劇PK] 「上鎖的房間」vs 「三色貓福爾摩斯的推理」vs 「Ataru」

上週花了兩天我看完大野智主演的「上鎖的房間」、相葉雅紀「三色貓福爾摩斯的推理」跟中居正廣「Ataru」第一集,大致有了追戲的優先順序想法了。

jdrama-a1

這三部都是傑尼斯出品藝人主演,而且通通走推理劇路線,讓我一時無法從主角喜好來抉擇,只好先看過一遍,再從劇集型態跟節奏來評估吸引指數。

相葉雅紀 X 三色貓福爾摩斯的推理

自從看過相葉雅紀演的「調酒師」後,對他靦靦樸實的演出印象深刻,雖不是嵐最有人氣的團員,長相也不是最帥的,但只要有好角色,他的扮相氣質很有親和力。這次赤川次郎的三色貓推理搬上螢幕,相葉飾演患三恐症的刑警山義太郎,怕女人、怕高又怕血,十足不適合當警察,卻在大哥(藤木直人演)跟小妹的拱推之下,老在想辭職邊緣又被推進勉為其難的偵察案件中。整齣推理強度不高,配角合力誇張演出,加上三色貓幻化成大肥仔講話,喜劇感較為突出,看起來也很輕鬆,適合不想用太多腦力的人晚上欣賞。

大野智 X 上鎖的房間

接著看大野智演的「上鎖的房間」,這次是我第一次看他當主角,對他並不熟悉。他飾演對鎖有無比狂熱的達人榎本徑,接受律師事務所老闆跟助理女律師的委託,協辦各式密室殺人故佈疑陣的案件,他不苟言笑只專注在破解迷團上,角色發揮在神奇解謎這種伎倆上,個性就沒那麼有親和力,但每次都做出維妙維肖的密室模型,推理強度似乎比「三色貓福爾摩斯的推理」多些「奧妙」原理。

 

中居正廣 X Ataru

中居正廣在「Ataru」飾演自閉症雨人,擁有超強記憶力、觀察力,第一集就口中唸唸有詞幫助熱血女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飾演)破案,說實在我勉強看完它,無法對主角產生共鳴,可能也是我對找中居正廣來演這麼一個角色有偏見吧,演得非常生澀生硬,就算赤裸全身入鏡頭,搏上版面,贏了收視又如何。劇情推演偏重在主角神奇的能力,與配角之間的互動就無法多著墨,既無法正常對話又沒有表情,只能看他四處晃動一直唸一些關鍵字而已。

 

結論

要比較三齣推理劇誰才夠看,得看每個人的口味而定。大感意外Ataru奪下收視率冠軍,我是最不看好這齣劇情安排與主角演出,而三色貓太喜感而無法對推理內容太嚴肅看待,上鎖的房間解的都是密室疑雲,對空間與科學的解釋比較能讓腦袋想一想,兩齣各有特色,倒是可以先看完土曜日的三色貓之後,繼續看月曜日「上鎖的房間」,反正一週才播一集,一點也不會有趕場感覺,至於Ataru嘛,等無聊到極點再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