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0, 2011

華麗新聞櫥窗: Pulse News Reader

世界新聞何其多,要看的部落格、網站每天排山倒海而來,我非常仰賴RSS reader看標題來決定要不要看內容,成了我吸收新知不可或缺的工具。去年下手買了Android手機後,當然一定要安裝RSS reader,Google自家的產品gReader不用就說不過去。其他apps如Newsrob用起來,跟gReader大同小異,相較下FeedR News Reader沒沒無名,NewsRoom限時試用,都還稱不上足以稱霸手機閱讀器Apps界。

有一天我看到國外文章介紹類似Must-have或Best必備Apps,當中寫到Pulse的推薦,我姑且下載試用,而第一眼看到它的介面竟有相見恨晚的驚喜雀躍。

2011-03-09-pulse

Pulse有如百貨公司的櫥窗美不勝收,當然只專注視覺而忽略流暢度,對整體評價恐要大打折扣。

觀察Pulse一陣子,我用得愛不釋手,滑動每一列文章方塊,有如溜滑板輕盈,圖片式預覽賞心悅目。Pulse披華麗衣裳,果然惹眼,但你只有為了好看而繼續逗留,不只是這點而已。

社群分享

Pulse要跟網海其他Apps區隔差異,除了仰賴漂亮的介面(的確會讓人流口水),還有極力推陳出新的功能,有一招想必還算獨霸的就是『社群分享』。上週我看到一則國外文章介紹釘子畫3D圖片,想張貼分享給網友看,我按了右下角 f 按鈕,馬上push到臉書。Pulse把自己定位不只是新聞閱讀器,更大企圖想做社群這一塊,此舉至少攻圍出一片藍海。

Pulse近期把焦點放在與其他門派教主的整合,最受歡迎的Reddit, Digg, Vimeo, YouTube, Picplz and Flickr通通透過API放進Pulse櫥窗。我選了Vimeo、YouTube跟Flickr,可以看到最流行點閱最高的文章或圖片,雖然我不見得每天都有空看,但這跟放了一塊起司蛋糕在你面前,你餓了總會想吃幾口道理一樣,坐在捷運上沒事看看,鬧肚子蹲在廁所也可以怡情養性(這就誇張了吧~)。

Pulse正在實驗包裝成包羅萬象的整合器,不管社群訊息、照片、影片,想開創出1+1> 2的造勢效益。這樣一做下去,大家互蒙其利,何樂而不為呢!

Pulse納入各大新聞主流媒體,光看英文已經目不暇給,有朝一日進軍中文市場,記得通知我一聲。你可以在「Manage Source」> 「Browse」去找出幾大分類,我喜歡「Art & Design」,也選了「Entertainment」、「Music」,數十種當紅媒體台,很多我還沒訂閱,我一看跟劉姥姥進大觀園,意外找到不錯的「點」吸收流行趨勢。

我把Pulse當成有別於Google Reader,一種看見世界另一扇窗,即使我可以匯入原有Google Reader資訊,也能自行輸入RSS網址來匯入其他News,Pulse對我而言,可以悠閒坐在咖啡廳,看排版精美的圖片式櫥窗,不用讀太多硬梆梆商業新聞,也沒有我訂閱累積過量RSS,只要品味幾則設計、時尚的文章,充分享受一邊左右滑動,一邊能輕鬆閱讀的快感,即使沒有一次通通訂閱全部的資訊,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為了寫這則才在網路查了Pulse的資料,才知道Pulse的創辦人是史坦福大學設計學院的兩位印度研究生。原來學院開了一門叫「發射台」(Launch Pad)的課程,要學生在十週內,發展出創意概念的產品、服務,藉此訓練學生從點子發想到創業體驗一連串從無到有的過程。印度人的科學基因真不是蓋的,這兩位研究生Ankit Gupta 與 Akshay Kothari從上網讀取新聞挫折感,想出開發軟體將新聞分成小格子,用手指橫向滑動,可快速翻閱網站新聞標題,直向滑動又可迅速翻到別的網站。訓練營的成果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如教授預期這兩位研究生將研究成果化為實際經營,成立Alphonso Labs公司,光在Apple Apps就已經讓這兩位初生之犢賺進百萬鈔票。(這也得歸功於Steve Jobs展示用iPad時秀出Pulse,讓大家為之驚豔,不一戰成名也很難。)

 

 

直接從Android Market下載

: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alphonso.pulse

 

參考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