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0, 2011

[今日宣言] 換用FeedDemon RSS閱讀器

我用SharpReader有好一陣子,隨著它銷聲匿跡,後浪把前浪打得落花流水推陳出新,我仍始終不離不棄,每天用得很高興,要馴服資訊怪獸,靠SharpReader也能打死穩贏。

怎突然有想換掉SharpReader的念頭,我左思右想不得其解。SharpReader操作簡單,訂閱過程容易,我通常看RSS按鈕按右鍵複製連結,貼到SharpReader Address欄,再按Subscribe完成訂閱。有更新新聞,右下角會彈跳視窗提醒。

可能是不經意在網路看到RSS閱讀器文章,介紹其他軟體,在嚐鮮好奇心驅使下,我試用了Bandit RSS與FeedDemon兩款。

Bandit...你令我失望了

這一兩天我試用Bandit RSS這款閱讀器,畫面跟SharpReader沒什麼兩樣,左側是訂閱的一覽表,右側上半部是文章標題,下半部是文章部分及圖片可供預覽。可以不用點選標題,以滑動連續看下一則新聞,這點是在SharpReader沒辦法做到的。點選連結會自動分頁,這一點也相當令人激賞。可是用了一段時間,我電腦開始當機,所有畫面都靜止不動,點Bandit的圖示關不掉。我以為是我自己開太多視窗的關係,觀察到第二天也是下午打開Bandit要看新聞後,電腦開始呈現呆滯狀態,我這下明白Bandit可能太佔資源,造成同時其他運作的干擾。

這下可好,才讚賞Bandit比SharpReader來得流暢滑順,結果一下子破功,穩定性非常不夠。殘念~

 

第一次用FeedDemon...上手

排在第二順位要試用的RSS閱讀器是FeedDemon,聽說是老牌子還歷久不衰的產品,我看網友推薦好評不少,心想穩定度也不會讓我失望。

今天先把Bandit給解除安裝,再到重灌達人那邊介紹下載FeedDemon。FeedDemon相當輕巧,才3.93 MB,比起笨重幾十MB的Bandit,安裝快速多了。

匯入我原在SharpReader的OPML檔,整組訂閱清單搬到FeedDemon。FeedDemon的介面相當清爽,沒有多餘的選項,除了左下角的廣告小方塊。

FeedDemon貼心給了文章呈現方式的篩選選項,你可以用整篇Full Post,或用Summary和Headline來預覽。我選了Summary,可在左邊看到小圖片,和文章的濃縮,相較以前只有一個標題點開的方式,來得人性化多了。

2011-03-10 feeddemon

還有一點可取要鼓鼓掌,就是在工具列Browse選項,竟有一個Zoom可放大畫面,你不知道我有多感激這好東西,我視力沒以前好,現在看電腦傷神傷體力,能把字放大對我閱讀上有莫大幫助。

光這樣我就愛用FeedDemon了,不用太華麗的介面,只要夠用,再加上幾個貼心設計,還有一點就是點選標題進入,再點文章出現的其他連結,一個分頁功能,讓你不用跳出隨時再返回都沒問題。

社群分享的選項也有,傳到Facebook、Twitter,(就是沒有噗浪);設入書籤網站de.lici.us、Digg;標示稍後再詳讀Read it later、Instapaper,轉載到自己部落格寫寫心得,雲端備份到Google Reader,Email給親朋好友看。我怎會孤陋寡聞到這種地步,這麼晚才知道FeedDemon,寫到這我要慶幸我還懂得嘗試「新」東西,沒有因噎廢食守著自以為夠用的軟體。

這下FeedDemon越看越有趣,可以體會它屹立不搖的地位從何而來,照顧到基本需求,也不忘讓你的閱讀變得更輕鬆、有趣,不同階段的進化,都能跟得上時代潮流。

 

參考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