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1, 2011

[我看日劇] 療癒系達人篇【調酒師】

春季花開,看完虎頭蛇尾劇情嚴重荒腔走板的韓劇「我的公主」,除了接檔戲密切觀察外,逛逛日劇新片區,發現「調酒師」一劇,姑且先線上看看。第一集要是讓我看了想轉台,八成後面也沒什麼好看。沒想到第一集全程我都目不轉睛,連F都好奇我在看什麼韓劇這麼專注。

多少我對偶像來主演日劇通常要打對折,不是演得太做作,就是根本不會演。另一個沒想到是跟嵐其他成員二宮和也、松本潤相比,戲劇圈默默無聞的相葉雅紀,將天才調酒師佐佐倉溜演得相當平易近人,該說是自然融入這謙虛又善解人意的角色。長相沒有特別俊俏的相葉雅紀,能出演這齣由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剛開始免不了打量懷疑他的演出功力。繼續看下去,他的眼神與氣質,慢慢散發出迷人的光采,第五集他遇到銀座調酒教母,她發現佐佐倉溜是已故議員的兒子,不顧父親反對從事調酒工作,相葉要演出懊悔沒去醫院看父親最後一面的內心戲,以及他極力勸她女兒去醫院看她養母,這中間幾回心境轉變,看得出相葉堅定自信,讓此角色能不平凡中顯露溫柔的光芒,讓我慢慢接受他獨撐大局的本事,可不是劇情好撐場而已。

每回調酒師為客人調出窺知心事的酒,解說名字典故到每一種酒調入拍攝手法,極具藝感的豐富視覺效果,細膩而優雅帶入每一杯療癒的玉漿瓊液。

我對能將不同色澤、味道的酒類,甚至只是無酒精的果汁,融為一杯神奇的調酒,實在好奇,甚至很想買調酒器具,自己在家調調看。

每一集看完都很想要喝一杯

繼續看下去,佐佐倉溜在成為神之杯的傳人前,要歷經對手的挑戰、考驗波折,免不了的磨練跟挫折,都要在這八集內演完(應該在三月底播完),會不會太濃縮? 「調酒師」一劇比同季其他電視劇晚了一個月推出,我猜朝日電視台是拿這齣來墊檔吧。目前收視率從開播的11%落到現在8%,大概因劇情沒有衝擊性,又被其他同時段強片給瓜分了觀眾注意力。

可是,我看得很過癮,要給調酒師打九分(滿分十分),達人系drama很有意思,從而看這職業可不是甩甩杯而已,還有職業本分跟工作態度,一般人鮮少能有機會認識這麼完整。

 

試看第一集 (英文字幕): http://www.dramacrazy.net/japanese-drama/bartender-episode-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