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7, 2010

[巴里島]平民貴婦的五日輕鬆玩

[話說從頭] 這是去年2009年2月的遊記,本來只貼在意欲蔓延,後來我也不去了,把那兩篇海外旅行記事搬回自己的網站,先前把蘇美島遊記搬好了,這一篇我遲遲沒動手,都是為了把圖片與文章段落對好,這麼繁複考驗記憶的事,我總想放在最後再做。今天真的沒有其他主題想寫,實在看了這篇草稿放半年也不是辦法,乾脆趁今天空檔趕快把圖找出來,順便回想那一年我們倘佯在泳池的慵懶。

遊記很長,主要是前面鋪陳過多。呵。

----------------------------------------------------

先從為何選擇巴里島說起吧!

時間是個很尷尬的過年結束後、寒假未完前。公司放一週的隨你哪裡玩的休假,名稱一如你常聽到的「無薪假」。 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差別。拿特休去抵吧,我還有八天。 既然時間不是問題,一月才知道有這種長假,應該夢想去紐西蘭或者歐洲,我的義大利。

抱歉,不是滿團,就是天寒地凍的零下四度。

叫我如何是好?

看著這麼長的假期,恐是史無前例的第一次「長假」。想出國就看這一次了! 看看太爺滿滿行程,沒空陪我。一個人旅行想自助,沒有事前規劃,不太敢貿然出門。
還是找個旅行團,機加酒也行。沒有旅伴的旅行,多半是有點孤獨的。我上遍網路的旅遊入口網站,都沒有滿意的出團日期。我執意要出國這件事,多少是想彌補自己過年塞車的痛苦,想無事放空,遠離冰冷的台北。找朋友去,有家室的根本不可能拋家棄子隨我遨遊,單身要回南部去相親,也沒空理我。

孤單啊..


腦筋動到工作狂路身上。她單身,沒有家累,又有經濟許可,認識多年,脾氣也都瞭解。試著問她的意願,不料她提那個冷到凍沒條的法國。很便宜但那邊很冷,我不想裹著大衣,搓著手套,快凍壞的皮膚緊繃難熬,看著巴黎鐵塔,不,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最想去海島,太陽夠大,可以去海灘泡在水裡。否決! 法國,下次有機會再選你喔。要說服不喜歡水上活動的路來跑票到我的海島團,的確有點難度。不,是非常有難度。我要club med輕鬆玩!  路她面有難色,有點貴耶。(她句裡的意思我大概可以解讀出來:你那個團都是在度假村內,沒行程,又貴。必須承認,度假村型態,不是她的菜。她又不想曬太陽。我沒有其他朋友可邀請了。我必須用有限的時間,就是一週時間找到替代方案。鎖定海島,有SPA,這點一定她會喜歡,還有五天。出發時間為一月底到二月初。開始倒數計時,不然錯過這次長假,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時間會再出去。

病急亂投醫,這句話果然沒錯。
最後幾天,我投石問路,問了好幾家,在雄x跟x冠兩家選擇,終究為了說服路跟我一起去,而選了一個蠻貴的行程。
再次提醒閱讀到這篇的路人甲乙丙丁。


平民貴婦的由來,就是我們去的行程,完完全全是SPA


沒有呼弄各位看官的! 把自己取名為平民貴婦,就是因為我們乃吃人頭路的上班族, 一個薪水就是固定那幾個數字,很久沒增加了,工作超過12個小時,當然我是比不過路這工作狂,她24小時開機,客戶找她,半夜兩三點都有。
決定很倉促嘛,你沒得選,夏威夷,貴! 帛琉沒團可報名,剩下兩個選擇,放棄吧,留在家裡當閒人,熬個七天在家沒工作的日子,再沒天沒夜去上班吧! 或拿出一點存款,在刷卡閃靈殺手下,無痛無癢,乾淨俐落,絕無見血。應該也是一個月後帳單收到以後的事。


So,so。你問我,我問你。

 
兩個人的默契油然產生,選了這個,你確定? 我再次探問路的口氣。


由你決定就好。她一副打定主意,要捨棄工作狂的枷鎖,真正跟我一起去巴里島囉?!


整件事由我跟旅行社接洽,業務msn給我,我msn他,在電話不見人的情況下,完成了所有手續。 價格是平常的接近快一倍吧.. 可不是這時候要心疼,既然要出去,你就當一次凱子也無妨。


這樣子我們決定囉!


路在skype,放了一個微笑表情。


-to be continued- day1

出發日期訂在過年後2月4日,早上班機,六點多要到。 前一天我找了一個小小紅色行李箱,開始整理衣物,順便塞了兩本閒書在底層。 這是我第二次去巴里島。
第一次是四年多前去,蜜月旅行,當時玩過泛舟,也去了什麼島。價格還是很便宜呢。 我們這次去會不會花太多了...

當天早上,我設了兩個鬧鐘,怕錯過跟路約好的時間。他老爸要送我們去機場,五點50分。 我五點醒來,遛完餵完麥寶,煮了咖啡,吃了點麵包,好整以暇準備下樓。
看到路的車子,挖塞,怎麼整車滿滿都是人,爺爺好,路爸爸好,路媽媽,你也來了。 我放好行李在後車廂,搭上車,納悶著難道他們都是要去送行? 還是他們也要出國? 到了機場,checkin好行李,想悠哉到貴賓室去吃早餐。 我不餓,裡面也沒什麼好吃。倒是頭一次運用了我信用卡的禮遇享受,反正也快沒這好康
了。 我們搭上飛機是華航08:15分,預計五個小時抵達巴里島。 我太早起來,精神整個在咖啡的加工清醒與睡眠不足的精神壓力在角力中。 睡得並不安穩。更別說,飛機不時遇到的亂流,還有狹小的經濟艙,我的腳,委屈你了。


飛機上機長報導當地的氣候,哇,多雲,不太妙。 我真的不想一到機場,就遇到下雨。 當然雨來得快也會去得快,是我上次的經驗。上一回我跟太爺出去7-11買啤酒,要返回 Villa時,突然傾盆大雨,水溝不出一會就爆滿,巴里島下水道很差,我們踩著大大水窪回去,一身淋濕狼狽。 我忘記換掉身上長袖跟長褲。下過雨的天氣,開始悶熱了起來。


巴里島,我又來了


多付點錢也不錯,可以有當地人幫我們弄簽證,快速通關。我跟路這樣安慰,出這麼多錢,總算有點價值。 擺開排隊的人潮,我們從機場左邊快速走過去,領完行李,在機場外面找導遊。 咦,這個歐巴桑是導遊? 我還誤以為她是大陸來的。 會講些中文,可是多半是勉強聽得懂。她開始在車上做她例行的介紹。 啊? 有時她中文很難聽得懂。我有點累,也沒仔細聽她簡介。 路好奇一路問,我倒記得家家門口那個神像,有的是善惡一體的神。 創造神、保護神...還有一個什麼神來著。 至少有問必達,也增進點常識。 咦,我們要先花個一個小時到海神廟唷。 又去海神廟。那邊不過是一堆遊客跟紀念品店,跟不能進去參觀的廟。 反正既定行程,路又沒去過。 可是,我好像check-in那個有名的六星級旅館,好好地倒頭就睡。 可是,要熬到吃完晚飯才能去。挺住吧! 

如果我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巴里島,我絕對、絕對不要再來海神廟來當白癡觀光客了。

幹嘛下這麼重的誓。

無聊,是吧? 我們一下車,就是販賣紀念品的店鋪,只是比幾年前更多而已。

一樣賣的是沙龍、木雕相框、T-shirt....

走著、走著,回憶慢慢浮現。有印象囉...,還是跟著觀光客一樣的腳步,只不過,這次我是打定主意要拍照,沒有想在這邊買小東西。我們車子抵達已經接近四點多,天候不佳,一大片烏雲在天邊,朦朧的天色,怎麼照,光線不足,打起閃光就失去那個fu。我還是自個東照西照,偶而充當人像攝影師,將我的旅伴好好拍個與各大風景的獨照。

DSC_7657

 DSC_7663

巴里島到處都是雞蛋花,迎賓都送這個花串起的花環。好香、好香,我很甲意這個花。

又再次看到這個廟囉,沒感覺。聽說裡面祭祀時,祭師會將聖水灑到每個信徒身上。這個是導遊說的。

DSC_7681

雖然天候不好,看不到鼎鼎有名的夕陽。站在邊邊看大海,想念起台東的海邊了。

DSC_7727

每次出去旅行,我拿起相機都會拍路邊的狗狗貓貓。

DSC_7706

DSC_7699

悠閒在午睡的狗狗,我羨慕你啊,吹著海風,躺這麼開,超想在這邊也鋪個地板睡一下。

看海有說不出來的輕鬆,廣闊的無限,心胸也跟著開闊。

路旁的石雕像

DSC_7660

休息了30分鐘,碰到一堆對岸的觀光團,不同腔調一下就聽得出來。據我們那位Rita導遊阿姨講,最近幾年來巴里島觀光的國家排名,第一名:澳洲,地理位置近,度假首選。第二名:韓國,這個嘛,理由不知道。第三名:我們台灣啦! 福氣啦! 對不起,周潤發又上身。我想,也是旅行社有在推,價格便宜,也近,五個小時就到,應該是這些原因吧。第四名:中國,改革開放有關吧,到處都看得到他們一伙人。但感覺跟我們偏好完全不一樣。

好吧,我還是不免俗地去T-shirt店瞧瞧。一身長袖真的好熱,好想換掉呀! 質料還可以,印有I love Bali的商品充斥整家店,我倒中意一個帆布袋,可是好貴,80000 盧比。

說起換算這件事好了。我數學頭腦真的很差,要把盧比換算成台幣,可折騰我好久。雖然我身邊有個人可當我的計算機,這個台幣會是多少錢? 我完全不太想用心算。

路是業務,算數應該比我強太多,蹦出一個數字,我就知道要不要在這邊買東西。

『應該做一個對照表喔。』就像是百貨公司打折,把一個打折前跟打折後的數字都列在上面。你就知道一個80000盧比,換算成台幣,就是285塊台幣。到哪都拿這個表,就能價比三家不吃虧。我得意我講出這個點子,10000盧比=35塊,150000盧比=600塊..以此類推。回到飯店我們都忘記這件事,還是在看了價目表後,用35塊來乘,如比台灣便宜就下手,太貴就不用花錢這邊買。

咦。這篇不是寫平民貴婦嗎? 你們應該花錢不眨一下眼才對。

錯!我們是平民也,一分錢還是一分貨道理,我們謹記在心。路雖然賺不少,但他花錢都很謹慎,平常都省吃儉用呢,比起我啦。我呢,一次來過,就知道這邊的質料跟品質。想起上次買回去的雜誌架,細細木條不堪超載,早已被我丟棄。

這個是做什麼用,你知道?

DSC_7745

(答對,送你一張照片。嘿嘿。)

這裡每戶人家或商店都會擺這個,應該是台灣拜拜花果一樣意思。

啊,弄完圖,現在才寫到巴里島第一天的下午,我們還沒去晚餐,還沒有check-in...

(終於有照片了...YA)

 

寫到哪兒? 我看一看喔...

還在第一天啊.. 我有五天呢,進度實在太慢。(檢討中)

看完海神廟,我們上車到kuta區用餐,導遊阿姨說,預定要去的餐廳要裝修,週日會不營業,所以改到這邊日式餐廳用餐。 我早已飢腸轆轆,有吃的就好。

一進去,給了我們兩盒豬排便當。My god! 看起來好像還ok,怎吃起來沒有豬排味。 我們不是吃吃喝喝很高檔的嗎? 不是生魚片大餐? (又再次證明,旅行社都是在唬人。) 我已經餓到沒有很計較這種爛品質,但是我有瞄到路臉色鐵青,拉長臉動筷子的速度很慢。 大概收到這種受不了的訊息了,我草草結束薄到不行的豬排,連味增湯都嫌鹹,不喝了。

我們夢幻在海邊享用海鮮大餐,有燭火點燃....(破滅...)

前往飯店的旅途,我們都很想趕快去洗個熱水澡,早早去休息,想把今晚餐點惡夢忘掉。 旅館我是蠻期待的,聽說是六星級,之前已經先上網看他們設施圖片,實在很優美,水池與海連成一線這種場景,我早已夢想很久了。 因前幾年巴里島發生爆炸事件,像這樣的大旅館都會做一些安檢。我們的車子先通過幾個也是響叮噹的旅館,如「四季旅館」,一晚聽說要價600美元。(咳...那真的非我們這種平民可進去住。)

昏暗中看見燈光,有警哨站,司機開後車廂給他們檢查,拿著一個鐵盤棍子掃瞄車底,當然還有嗅覺敏銳的黑拉拉,聞一聞我們的行李。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是旅館自己設的關卡。 進去飯店,還是又碰到一隻駐衛黃金Adam。隔天換班了,所以沒有他的照片。

Ritz 接待很貼心,奉上一杯冰飲跟雞蛋花環。我們坐在椅子,終於有感受到不同於白天的享受。

DSC_7769

前進房間,我們有多渴望,卻偏偏門卡出現錯誤,接待人員微笑說,會去跟櫃臺聯絡,等會奉上卡片。我們就這樣等在門外頭。路,來看,外面星星好亮! 我們的房間剛好是那棟最後一間,我站在mini golf的場地上。我們該不會在這邊睡在草地上吧?!(沒有這麼衰吧...)

不可能.. 我們明明訂的是高級飯店呀。

門卡送來了,接待員把卡插進去,燈號還是紅燈。My god! 不會吧!  他露出尷尬的笑容,又說了趕快去確認卡片出了什麼問題。 總之,我們還是進去了。

哇! 房間超讚!

DSC_7770

這是我未來兩天很喜歡躺在上面的椅子。

舒服上床了。蠻期待明天的游泳池! 當然還有早餐。

第二天早上,我完全沒有賴床,一心想趕快去吃豐盛buffet。清晨的鳥語花香,真的讓人心曠神怡,我這個人完全忘記昨晚的爛餐,全心投入在前往餐廳的喜悅中。

飯店安排了一個雙人舞,出現兩個穿著民族舞蹈傳統服飾,開始眼睛轉來轉去,手指捻來捻去。我是幾年前看過了,倒沒有非常興奮。

不過還是秉著攝影的本能,湊過去拍了幾張。

DSC_7780

早餐倒沒有拿很多,這點很奇怪。我吃了歐姆蛋就已經有飽足感,喝了咖啡,吃了水果,就已經差不多了。看來我還蠻偏食的。

DSC_7788

DSC_7782

聽說來Ritz飯店的人,以日韓為主。所以我們也沒有遇到同鄉。

悠閒吃早餐對台灣人來說,可以是夢幻般的享受。

通常不是早上買個三明治、吃個麵包就要上班了,哪能花個一兩小時喝咖啡、吃水果呢。

所以出國在飯店吃早餐,我們的習慣就不像歐美旅客,趕快吃一吃準備出去。反而很貪圖這份樂活享受,又不急,我們下午行程是做SPA跟喝下午茶,急什麼急,一點也不急。

DSC_7799

用餐環境很優美,我等不及想趕快去參觀飯店的私人海灘跟游泳池。

前往游泳池的路上,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讓我拍照的興致大發。

DSC_7802
DSC_7810

DSC_7874

游泳池就在前方,回到房間休息一下,等會來游一游?

DSC_7873

看起來很想躺一下對吧?

DSC_7892

 

DSC_7896
可是當天的陽光足以曬傷你的皮膚,畫面很浪漫啦,可是沒有一個人躺在那邊曬。

就算有,也可能在黃昏時刻吧。

可是我超愛這一張的,也很想躺一下。後來就再也沒機會走過去。

DSC_7893

我一定要來這邊游!

DSC_7917

這是我一看到這個風景,就有想趕快跑過去游的衝動。實在太美了。

看旅遊頻道放映的度假天堂也不過如此吧!

這邊是我覺得可以晃上一個上午都可以的景點。

因為我們吃完飯之後,還有一個下午茶,接著要去做SPA。看來這一天沒有時間來這麼泡一泡水。

後來也才知道,附近有個飯店的小教堂,沒機會轉過去繞一繞。

碼頭也只能遠眺。

 

下午微微清風,坐在室外的涼亭,的確是愜意10分滿足。
要不是有既定SPA行程,我倒想窩在這邊的涼亭坐上一個下午,看看書都覺得舒服。
下午茶的點心端上,點了芒果汁,跟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還是台灣的芒果汁好喝。

 DSC_7972

一個小時後,導遊阿姨又來催我們時間到了。
搭車下山去,經過一家SPA館,外頭坐一個歐巴桑,還以為是來排隊等做spa,導遊阿姨介紹他是從某某地方移民到這邊開店的老闆娘,失敬。

熱石SPA,早就耳聞很久。我們兩個進入一個房間,兩個印尼女子媔靦笑著迎接我們,遞給我們黑色的小內褲,喔,是免洗的。

我們開始脫衣服,抱歉,這就沒有照片可昭告世人,也是禁忌好不好。

總之,我們趴在床上,頭放進一個洞,他們開始按摩我們全身上下。

手勁這種東西,導遊阿姨事前是有指導一下,雖然他們當地人已經訓練好用中文說,可以嗎?我們還是可以在昏昏沈沈中,用手勢來比要他們用力還是輕一點。

拇指向上,stronger!  拇指向下,太痛了,輕一點。

他們也馬上明白,會加強手勁,或是輕輕如點水一樣摸你皮膚。

按我這邊的女子,身材比按摩路的那一位稍大點,果然按起來比較有力。

熱石上場,頓時我只有感覺灼熱,一塊又一塊放在我的背上、腳上、腳底。

Hot...我的小腿怎有刺痛感。

隱忍...

後來再抹精油什麼的,都很簡單。一個小時後,我們洗個澡。

還算輕鬆啦,只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豪華,兩個人一間,還有就是沒有沐浴的玫瑰花瓣,只有淋浴而已。

路倒是一直想做Lulu SPA,在車上一直問導遊阿姨哪裡可以做,多少錢。

我在旁邊只有說,那個也沒什麼,就是在你全身塗滿粗鹽,也按摩又按摩的動作。
我記得上次做lulu spa,我最後是睡著,也不太清楚這個細節了。

晚上吃海鮮餐,這一天晚上起風,海邊餐廳都把竹簾弄下來,啊,看不到海景囉。

回飯店走一走,夜景相當讓人自在,好想喝啤酒啊。

 

我們也在bar逗留,回房間都有想趕快洗澡,把一身海風跟灰塵掃射的疲累洗掉。

當然我們早已買了啤酒,對我來說,正好在這個房間陽台,可以輕輕鬆鬆喝起來。

路是工作狂,掛心工作email,我們聯絡飯店的商務中心,要買wifi卡,挺貴的。

路就開始看他的工作,skyout跟台灣家人聯絡報平安,我也家裡講一下話。

之後就是醉茫茫睡著了,明天一早的游泳,我很期待。

 

我又來了。

欠這麼久,原因只有一個:懶。

但心裡有未完成的壓力,遊記寫到一半,違背我自己有始有終的原則。

對了,我寫到哪裡?

Day3 - 依舊是在Ritz打混。早餐已經吸引不了我,隨意吃了水果。

等待已久的一刻,終於換上我的泳衣。

循階梯往海邊走的同時,雲朵藍天,清涼的風。別忘了豔陽天十足海島的元素,

完整呈現在我眼前。

DSC_8028

一個轉角的石雕像。

DSC_7916

我看到躺椅還有空位,走過去把我的東西放好,準備脫掉外面T恤。

我先觀察一下大家都是雙雙對對,親親我我的。獨我一人,看到我的腳了吧。
左邊應該是來自馬來西亞之類,女生穿連身泳裝。
海天一色的美景,我早已幻想很久了。

沒想到終於實現!

這個泳池沒有很多人下來,可能是因為這邊還要下好多階梯,上去也是。

DSC_8034

我脫下T恤開始在泳池游啊游,覺得有點專屬於我的感覺。
還是有老外在親來親去,我可不管他們,東游過去,西游過去,當然以不衝撞到他們範圍為主。

DSC_8035

游泳還是蠻累的,我上岸休息,開始用相機紀錄這個畫面。

DSC_8029

看看書,戴著墨鏡,著實有貴婦的模樣,要是再來一杯雞尾酒就更好。

能充分消磨在這邊的時間,其實已經到了,畢竟我不是一個人,還有伙伴在等我,

離我們約定的時間應該早已超過,我卻依依不捨,又再次泡到水裡。

 DSC_8056

能忘記時間的鐘是最好的享受

可惜啊,我只能多拖點時間,仍舊不能擺脫既定時程的提醒。

我看到了路在上面看著我,嘴巴唸,時間到囉。

我還有很多景色還沒拍夠。我擦乾了身子,書、東西往我的海灘袋塞滿,

我想再爭取時間,到附近的景點拍一拍才甘願。

這一天太陽真的火大,實在不適合坐在這邊唷。

DSC_8042

這邊海灘禁止進入,可能怕危險吧,乾脆關掉不開放了,可惜。

 DSC_8048

這個涼亭也是一個賞海景的絕佳場所,因為太偏僻,當天又熱,根本沒有人在這邊休息。 

這又是一處可以在早上太陽不大,跟黃昏欣賞落日的絕妙好景之一。

我的夾腳拖來拍一張吧! 

DSC_8055

路已經走下來找我了,我大概用了僅剩的10分鐘把這裡景色拍完。回房間梳洗完畢,準備我們的午餐跟下午SPA之旅,對了,記起來了,原來我們是要到烏布去。

即使我非常不想離開這裡,但是今天是最後一天在Ritz了,掰。

嗨! Adam拉拉犬怎沒有值班,今天換了hero黃金犬當看門狗狗。

DSC_8060

回頭看看,想想這一天過得還真快,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的。心裡OS是這麼想。

 

要從南部開車到接近中部的烏布,時間花上45分到1小時都是正常的。

我有點暈想睡,卻被顛簸的路弄得難入睡。

去烏布市場是順應路沒來過的要求,時間因為我在ritz拖太久而能在烏布逛的時間被縮短了一個小時。導遊阿姨一直說,最遲兩點半一定要趕去SPA館,真愛唸。

這天的熱度,應該是我手紙巾都不夠擦的這種又熱又悶。

那是皇宮..一直沒有進去過,要收門票。算了。

烏布市場我之前來過了,會賣哪些東西都有打算不會花太多時間or錢在這邊。
路已經開始在搜尋了,沙龍是一個可以買的東西,但這邊的粗製不夠細緻,給予人一種便宜貨的印象。殺價成了必須的動作,導遊阿姨說至少先對折,再打幾折。

總之,你要買很多紀念品回去,一定得先通過這種考驗,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要不然真的被人當冤大頭凱子耍。

因為有了這種殺價策略,我們幾乎都在「合理」範圍接近要殺到我們要買的價錢。
有些店家因為太硬,可能也是觀光客養出來的,他們有的很輕易答應,有的還是擺架子不想賣。在這種市場,你有可能買到便宜,但也極有可能買到比其他地方更貴的東西。

終究,我還是出手買了絲巾,那是我原本就想再來買的一樣,還有一條項鍊,和薰香的小石台。

路呢,尋覓買佛像畫作,滿頭大汗,終於買了一條項鍊。

烏布周圍已經開發到被外國人到此開滿了個性商店,價格一定不便宜,可是我倒蠻想去挖寶的,但我們在市場混太久,離與導遊約定的時間,只剩15分鐘。

SPA館就在烏布附近10分鐘車程,外觀感覺不很豪華,一進去裡面,安安靜靜的,沒有旅客,難道這邊是沒人光顧的老店。

我猜的也沒錯,這家開很久了,裡面的設備都老舊。

我們又跟之前的步驟一樣,先脫下衣服清洗一下,裹上沙龍,在另外一間房間,等著按摩女子過來。我又憑感覺,選定了身材肉肉的女子幫我按,果然手勁十足,他用精油在我身上擦滿,用他全身加起來應該超過60公斤的力氣,幫我從頭按到腳。

路對這樣田園風的感覺還認為不錯,至少旁邊就是田,風也有,裡面雖沒有冷氣,倒蠻舒服清爽。

一個小時,我們有通體舒暢的感覺,把逛街腳痠的痛感稍稍解除。

坐在涼亭,喝著薑茶,啃著小點心,田邊的鴨跑過來,這副場景,蠻不像是在SPA館。

DSC_8078 

DSC_8077
按摩完畢,通體舒暢,稍稍解了午後陽光直曬的悶熱。

前往烏布的Villa之前,一定對於Vila充滿浪漫想像,但我們兩個女生而言,有點小尷尬,又要同床入睡,又不是跟心愛另一半,又要坦誠相見。

我幾年前對於Villa擁有自己小泳池,驚聲歡呼。當然在裡面裸泳過。

這一次要帶從沒來過的路來瞧瞧什麼叫小別墅了。

至少網路上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事實上,我們車子繞進小路,一路顛簸,我們心裡難免想,好酒沈甕底,一定繞到最後,會瞧見富麗的別墅。

別告訴我,這就是Villa。

看見門口我有點失望了,櫃臺陽春到不行,怎沒有茅草搭建的風格,就是一個服務生兼接待?

總之,我們要看裡面才是真的。不過我心裡大概有底了。

這是典型巴里島villa營造,應該也是那一波蓋villa時,幾個土地主亂蓋一通的那時吧。

一進門,一樣泳池,一樣一個小廚房,進去是房間,再進去是有點半露天浴室。

至少環境就是這樣,並沒有什麼驚喜。而晚上要安排燭光晚餐,這倒有點小期待。

DSC_8095

兩個女生吃的燭光晚餐。

在這之前,問好服務台可以借飯店的腳踏車去兜風,我們都小睡了一下,在下午四點準備逛大街。

服務生抬出兩台腳踏車,我傻眼,看起來好破爛啊。

騎出去沒多久,在路上坑坑洞洞的折磨下,我的輪胎沒有氣,有點鬱悶。

把腳踏車送回去,車子打氣後,再出發依舊騎不遠。

這可把我們的遊興都打得煙消雲散。


田中的涼亭,是路人走一走累了會上去休息的亭子,也就是所謂的發呆亭,常看見路邊就有這樣的亭子,因為下午氣候炎熱,總是要停留消暑一下。

DSC_8103-s

興沖沖想去街上騎腳踏車,到處發現小巷的景色,看來原意都被這台舊車給毀滅。對這家的評價更差了。

我們只好打道回飯店,到櫃臺借了兩部韓片(都是很久的光碟片,my god,不是韓語就是好萊塢舊片)來看,路早已睡著,我是邊看到最後一幕眼淚流了下來,可是這部明明是愛情喜劇啊。

服務生按電鈴進來,把原來客廳的餐桌搬到游泳池邊,把一袋的玫瑰灑到池上,我們倆站在旁邊看,感覺很古怪,這一切不是應該是驚喜一幕? 我們怎全程參與觀看布置?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好看。

DSC_8108-s

DSC_8117
DSC_8112

餐是soso到不行,吃了幾口雞肉奶油義大利麵,非常有飽足感。其他像是炸雞我就興趣缺缺。

夜晚點著燭光,我們飯後坐在池邊談心事,路侃侃而談,我在旁聽著她的心路,覺得她實在要好好放鬆一下。

在路去夢周公後,我仍清醒坐在客廳,打開冰箱照例拿出啤酒來喝,順便聽聽廣播,西洋歌曲一首接一首,這樣的悠閒,我仍是非常滿足的。

DSC_8088 DSC_8085

隔天,就算沒有意願,看著泳池,我想我還有時間泡一泡水。跳吧,女孩。隔壁棟的男女歡笑恃意,我想還是別裸泳,誰知道有沒有要爬牆偷看。

DSC_8086-s

前天下午來了兩個印尼女子,來替我們馬殺雞,十分有手勁。結束後,淋浴一番,感覺很舒適。

DSC_8092

而今天就要回去了,雞蛋花,給你拍張照。

DSC_8121-s

在返回機場的路上,我們要求導遊阿姨讓我們在discovery mall採買紀念品。我僅僅才買了幾瓶按摩精油跟薰香。剩下一點就是買了絲巾、沙龍與項鍊。

雖然沒有逛很盡興,手裡一杯星巴克告訴了我,全世界的星巴克賣的價錢都一樣,喝起來也都一樣,是我這幾天唯一喝到最夠味的咖啡。

機場免稅商店比前幾年來擴大了不少,依然賣貴東西都跟外面禮品店賣差不多。我們各自分開去逛了一會,這幾天聽到巴里島的民族音樂,就是按摩時放的音樂,路是蠻想要買,可是不能試聽,只好放棄。

坐上飛機,想到回家我心情興奮。瞄到窗外日落,我意外驚喜,從中間那一排,移到老外夫婦前面的窗邊拍,看見那橘紅色消失於天際,天黑了,這趟旅行也即將告一段落。有點小小的幸福,也有點不捨假期過這麼快。

 IMG_0160-s

這趟行前以為是貴婦級享受,沒想到其實落差有點大。

無論如何,我們這幾天都差不多依照自由意志來排行程,至少沒有太多強迫購物的推銷。

我到現在仍在想,我們要是將來還有機會,不要再參加這種團,乾脆來個自助,玩樂才自由,才是王道。

-the en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