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一人獨處

週六還是六點半起床,吃完早餐,電視新聞瞄幾下,轉到電影台看了英倫情人,還是不準備看下去。

我就沙發位置坐定,從臥室拿我的腳墊,書桌拿本散文集,打開電腦,隨意閒晃,Yahoo拍賣大停機,轉到購物中心看幾個商品。沒有滿足的網購慾望,失心落魄。

今日一樣晴朗,看外面的陽光刺亮,想必又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像家居病人,沒有靈活的左腳,跟廢人沒兩樣,只能坐定位,有尿意才杵著柺杖走,其他時間耗在沙發上,腳放在墊子上,背後也放大靠墊,這樣可以將電腦平穩放在我大腿上。

很適合寫作的姿勢。

4929009018_965a328b49_z

其實一早我並沒有寫作的想法,想到有人可以定時坐在書桌前,開始文思泉湧,我不可思議以為那是專業,保持產量不讓自己廝混終日無所事事。

一人在家的好處,不用為了顧慮另一半,自己要怎樣活動,都沒有被干擾。而麥寶早已進入夢鄉,昏昏沈沈睡牠自己的白日覺。

這樣一來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多了,直到晚上七點前都是我一個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