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好轉的預兆

昨天是第三次回診。

右腳先從摩托車下來,拿好柺杖,放在腋下站起來,沒有想像中那樣困難。杵著柺杖,我慢慢走進醫院,左顧右看有沒有座位可坐,有位先生示意他旁邊位子。我點點頭,表示不用。

等F進來繳掛號費,我們坐著等60號。

醫生看我左腳,用手摸了踝關節,意外沒有痛覺,接著詢問我近況,我回說,這一週踝關節出現瘀青,但比較消腫,瘀青也縮小範圍。

「這樣應該再一個月就會好了。」

聽到這句,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都要開心笑得合不攏嘴。

上週五他還語帶威脅,「你這可能要三、四個月才會消喔。」「要不要打石膏?」當時我的腳踝還是紅腫,他想用終極手段把我的腳固定住。我面露難色,他改口要我繼續固定,再開消炎、肌肉鬆弛、胃藥三種藥,要我下週再複診看情況。

回診前一天我用熱水浸泡腳,可能太熱,造成反效果,加上回診前一週我都用左腳前面腳板在硬撐, 給關節加了些壓力,腳踝才拖這麼久沒好轉。

回家跟F商量,不是租一雙柺杖,就是跟同事借。上週六我硬著頭皮,跟別人要這同事的電話,撥給他問可否借給我,他阿沙力說週日可以帶到公司。

就這樣我用了柺杖四天。

歸功於柺杖分擔施力,右腳不用再苦撐,左腳也不再亂動,這幾天腳踝的疼痛消除了不少,漸感好轉,心情也比較沒那麼煩悶。

ankle

昨天才真正放心開始熱敷,在浴室用桶子裝熱水,再加入不少冷水,手觸碰水溫,以不會過燙為原則。洗完澡,就將腳放進去約5-6分鐘,再伸出來用水龍頭澆冷水,約1分鐘後,再放入水桶。這樣連番五次,擦擦腳,來去吹電風扇,消消熱氣。

或許,醫生不是心情大好給我一個月會好的這種安慰的話吧。是真的,我可以不久將來能擺脫殘廢單腳走路的厄運?

距離13號星期五受傷日,已是Day 14。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