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31, 2010

輕。戀愛 (02)完

「我上個洗手間。」Apple緩緩站了起來,朝外走,所有人包括我看著這女孩翩翩離去,不帶一點雲彩,不,是一枚原子彈,讓剛劍拔怒張風聲鶴唳的場面,頓時成了寧靜再不過的平淡,沒有人多說一句話。康Sir淡淡地說外面有點心,自個走了出去,大家一哄而散。

「結果咧? 結果咧?」怎還有人在搞笑,學唱大嘴巴的歌。面面相覷的我們,留下許多空白和問號,反正當事人都沒有繼續槓下去,我們起什麼鬨呢。

「阿虎,你吃錯什麼藥?」我拍了他肩膀,他顯得很不耐煩,「我告訴你,我來錯了。」他逕顧著收了包包,一股腦往外走,我拖著他的肩帶,他還不領情撥開我的手。

這一場原來吃吃喝喝聯誼的聚會,意外搞成兩人對峙的局面,我妹一聽差點噴飯笑出口,「虎哥這麼屌喔?」她擦拭了嘴巴的口水,央求我把整個對話重複一次。「呵.......」她狂笑的樣子,只差沒滾到地板上,放下碗筷大概笑了一分鐘。

那天晚上Apple敲我,「阿虎還好吧?」

「還好,道不同不想共處一室,就這樣。」我看阿虎只是生悶氣,一部份氣自己把歡樂變成嚴肅場面,另一部份為了沒辯出個勝負,感到不清不白。

「看不出來,他個性這麼倔強。」Apple與我們認識一年多了,多半我們都在線上聊,這次論壇發起的聚會,頭一次看到對方真面目。

「你就找他聊一聊吧!」我自認我這媒人做得還不錯,總適時拉回主題,畢竟阿虎需要有粉紅佳人的關心,才不屑我這狐群狗黨的兄弟按耐。

我搜尋了一下網路,關於輕活族的解釋,不外乎是想無憂無慮享受生活,放下工作學習生活的負擔,只想讓大腦無負擔,話講得好聽,「讓心靈恢復純真」,真的太噁心。

「李柏霖,你這個淫賊!」數日後,我從阿虎口中,聽到他跟Apple告白的情節,我幾乎口不擇言,喜出望外到我嘴巴合不攏嘴。原來Apple早就對阿虎情有獨鍾,那天他捍衛自己想法,不顧一切站出來,的確讓Apple眼睛為之一亮。在這個唯唯諾諾的時代,每個人只想一筆帶過,陽奉陰違去挺些不是自己想要的主張,偽善的群眾想起來是可怕又可惡的。

「她還說,她很支持我的想法。」我都可以想像他現在喜孜孜地比手劃腳,想一五一十把兩人情投意合的對話,搬到我耳邊,雖然我已經從相挺轉為保守的立場,戀愛不過是濾過性病毒,初期無藥可救,他的大腦被戀愛病毒入侵包圍,不知道他會不會發狂失去理性。

至少他有了基本的改變,每天洗了兩次澡,待在線上的時間變短許多,隨他們交往的時間越久,他講話越來越噁心。

「我們好像老公公跟老婆婆,什麼事不做,坐在一起,都不會膩。」戀愛症候群發生,阻擋不了病毒侵入,我助長滋生的培養皿,眼睜睜看他淪陷,這難道不是我期待兄弟有姻緣嗎? 更不用說李媽媽都打電話親自拜託我介紹女朋友給他,不要讓他後半輩子只會跟電腦說話。

「恭喜你,你中毒了!」我活像醫生誠實告訴他診斷結果。「那是好事吧!」我無法推斷這件事會不會演化成腫瘤,等待判定良性或惡性,只能告訴他,伯母看過才能成為媳婦候選人。

我這樣給予忠告,亦萱聽了摸摸我的頭,「做得好!」

愛一個人,你會想長長久久陪伴在他身邊,你會為了他妥協,為了他改變。如只要蜻蜓點水式談場輕戀愛,那我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苦口婆心,適時點些藥劑給這個大呆鵝。

「你還不是大呆鵝。」亦萱輕柔手指點了我額頭,我知道戀愛是這麼舒服而快樂的。

過幾天我要和亦萱來個輕旅行,暫時脫離無聊八卦圈。「小棋啊,我是李媽媽。」開車在國道五號上,接到這通電話,我有隱隱不妙的預感。「你有聽說柏霖交了女朋友?」

好小子,還沒將此事稟告母親大人,該當何罪。這段未知的旅程,出了小插曲,我對著亦萱傻笑,亦萱拿出手機,打了則簡訊出去。

可憐,戀愛是摻雜變數的遊戲,要過關斬將,最難纏是父母那一關。這點是戀愛中人要引以為借鏡的一件事,畢竟像羅密歐與茱莉葉深陷愛情泥沼,卻未見容於兩家長輩,可不就是一樁憾事。

「李媽媽,我這邊收訊不好,等會我再打給你喔。」我佯裝我要經過隧道,把手機按掉。「你這招太厲害了。」亦萱佩服我臨危不亂還急中生智,「我也發簡訊給柏霖了,他應該會趕快有所準備吧。」不虧為我得力牽手,不用我講馬上懂得我心思。

出門還要替那小子煩惱,說起來成人之美,不成人我也是禍首之一,旁邊敲邊鼓,惹是生非,誰叫我跟他差一屆他學長,當兵又同梯,他生活出了亂子,我能袖手旁觀?

這點不能承受之重,我還是多擔待點。李柏霖,你可別只顧泡妞,不聽勸啊。這礙事的小石頭,掉進池子泛起小小漣漪,不久卻水波無痕,管你的,我的旅行啊,春天歡愉,在我腦子打了嗎啡,「你在傻笑什麼? 專心開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