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28, 2010

輕。戀愛 (01)

「什麼都是輕的,輕音樂、輕搖滾,還有輕小說,那是什麼東西啊。」阿虎的個性是一根管子通到底,不懂的事他沒假裝他懂。提問出來的時候,大家正興致勃勃談C女星最新爆出的緋聞,被他這麼一講,連主持星期五部落客聚會的康Sir,都轉過頭看這傢伙,到底葫蘆裡在賣什麼膏藥。

「說真的,現在人都既想要,又怕受傷害。」阿虎吞了口水,拿了手邊插在可樂的吸管,在空中像是在趕蒼蠅一樣舞動。「你說的輕戀愛,也只不過是宅男世界,甚至是有家室的男女在找的藉口,反正也不用負責...」我真的頭一次見到他的義正言辭,正面跟主講人對幹這件事,旁邊的你我他,都瞪大眼睛看著他跟康Sir,是即將爆發的口水戰? 等著看好戲的客倌們,想知道結果嗎? 我趕緊打著鍵盤,在plurk和twitter都同步現場報導這難得一見的PK,陸續有網友留言,「真的嗎? 現在情況怎樣?」、「什麼? 阿虎好勇敢喔...」、「他會不會給踢飛啊。(攤手表情)」,我已經嚴正以待,準備把最新訊息放到留言版。

「我沒說那是要負責。」我沒聽錯,康Sir的簡短回應,挑起一陣譁然的窸窸窣窣。

阿虎眼睛沒看著他,聽完之後,只是淡淡地說:「你舉的例子是會誤導大家的。」PS:輕小說Light Novel,日本人發明的詞,簡單解釋是「可輕鬆閱讀的小說」,口語書寫方式,廣受青少年歡迎,封面跟漫畫一樣,青春無敵的校園故事,科幻魔幻的想像,是娛樂勝於一切的寫作體裁。

一字一字轉述出去,大家討論更熱烈,每個人的手都在筆電鍵盤上待命,msn的對話窗,一個一個蹦出來,等不及知道阿虎狂言炮轟的下場。

康Sir舉了渡邊淳一「失樂園」其中一段台詞,「對,就是輕戀愛。就和輕音樂一樣,輕輕鬆鬆的。」

他發佈要辦這一場名為「輕活族,在你我身邊」的生活分享的前一週,我正好跟阿虎在閒聊,「那一場你去不去?」,他抖一下肩膀,沒回答我,盯著電腦看,時下標準宅男,看不出來他已經30幾歲,從旁邊看他孤單身影,怎一點也沒想要找女朋友的跡象。

「正好可以見見其他人,我想Apple應該也會去,我來敲她一下。」我老妹真的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們這種宅男,不用買手機,只要有電腦就可以跟全世界溝通。

「Apple說要去耶,阿虎,我幫你報名吧。」他轉過頭,側身看著我的螢幕,顯然要看我說的是真的,還是瞎掰,只為了騙他去。

現場駐守在螢幕的同袍們,到底是搭救阿虎,救他躲避康Sir的子彈攻擊,還是靜觀其變? 每個人都在敲鍵盤,這時Apple優雅地把手從頂著下巴拿開,扶著桌簷站了起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