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14, 2015

Only You 的 2015 回顧 Style! 用 Flipgram 結合照片與音樂,製作完全屬於你的臉書回憶錄

和 2013年說再見的那時,我介紹過 《Flipgram》這個初來乍到結合照片與音樂的 App,昨天我寫完 Pastbook 同時想到了它,若說照片還無法滿足你回顧的最高規格,加上一段音樂,讓你的 2015 年回憶錄充滿旋律音符,不也是一種最棒的方式。















下載 Flipgram




Flipgram》經過兩年開發,在有 Google 創投兩位大老加持下,跟以前模樣已不盡相同,最主要功能選取照片,最後放上一段音樂,還是保持相同型態。只不過還多加一項功能,選取音樂後,可以錄製影像,形同短片風格。

還是先回到製作你的 2015 影音回顧,在主頁按紅色 + 按鍵,選擇圖片級視頻,由於我用 Facebook 登入,裡面有不少是我刊登在臉書的照片,當然也包括手機或平板電腦拍的照片,我一進我的臉書相冊,選擇 Timeline Photos,挑選適合放入影片的照片。按右上角「下一步」,下方有排序,可依時間新舊來排列,在「填滿」編輯,若你沒特別需求,一律納入正方形,這對某些影像構圖來說,會影響完整呈現效果。




























除了臉書貼圖,你若還想再放些別的照片,按「新增瞬間」,添加幾幀個人喜愛的照片。

繼續按「下一步」,進入音樂挑選時間,《Flipgram》音樂庫本來沒大牌歌手助陣,後來跟 Sony、Warner、Univeral 幾個音樂品牌簽署合作協定,已經可以看到不少當紅歌單,像是賈斯汀 Justin Bieber、小甜甜布蘭妮、棉花糖女孩 Meghan  Trainor、Maroon 5 都聽得到。




























由於用戶不斷反映只能用 30 秒音樂,實在不夠,《Flipgram》索性替大家爭取 60 秒音樂引用時間,雖不是全部歌手的音樂都是支援 60 秒,至少可以幫短片延長背景音樂,還是相當值得稱讚。

除了選好聽歌曲當背景音樂,《Flipgram》容許你上傳自己數位音樂,或乾脆用麥克風錄製聲音,更能凸顯影片獨特特色。

對了,差點忘了說,若照片播映速度太快,記得在「速度」選項用拉桿做調整。在「編輯」功能寫標題,「篩選功能」其實是各種不同濾鏡,加不加都沒關係。





























下一步就是補上文字說明,按「完成」,耐心等待上傳到 Flipgram,等下就能馬上分享到各大社群網站,還能傳到 Line,限定群組觀看,或傳連結網址、 Email 傳送。



























做好我的臉書 2015 音樂版,順便用音樂錄製一段影片,今日打算用這兩個方式分享到臉書,絕對不會跟別人只是靜態展示,多了音樂感性節奏,我的回顧可是獨一無二的 Julia Style。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 和 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