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09, 2015

[週五心情小跳躍] 別管準不準! 在 Annual Report 回答九個問題,趣味圖解你的 2014 年

今天陽光正好,又是週五,很想飛奔到草地打滾嗎? (又不是小狗...) 趁著工作空檔,煮杯咖啡,坐在窗台,享受溫煦日光。

手機收到一個連結,「可以做做看」Ben 還在旁邊加笑臉符號。「Annual Report」不是公司一年發行一本厚厚本子,記錄業務營運、計畫和活動的文件嗎? 他傳這個連結該不是騙我去點什麼網站吧?

annualreport01

我多問一句,那是什麼,他說:「類似心理測驗」。

現代人最愛做有的沒的心理測驗,有的人做完看了解析,大呼超準的,馬上推薦轉寄給別人。但也有人看了上面寫的字眼,把個性跟運勢說得不好聽,第一反應說,不準啦。

反正我心情曬了日光浴,充滿看什麼都對眼的正能量,姑且做之。

你可以趁午休時間,花個幾分鐘,一一回答 Annual Report 上面列的問題。總歸你需要回答喜歡的顏色、平均睡覺時間、心情狀態、內向還是外向,一天低頭看手機的時間,看一下圖片,選擇你喜歡的閱讀姿勢,最後回答雞為什麼過馬路這種看似無俚頭又像腦筋急轉彎的問題。

annualreport01 (4)

按下 Generate My Report ,來看我的 2014 年報 。開頭用拉丁格言分析我 2014 年是 Audentes fortuna iuvat ,下面有翻譯:"Crushed it",意思還是不太懂,上維基百科查有了 "Fortune favours the bold" 說法,意思是命運之神眷顧勇者,看來是說我的 2014 年過得還不錯。

annualreport01 (3)

用資訊圖表呈現個人化年報是有意思的手法,一個圓形圖表現活動型態比重,數字量化睡眠時間,附上莎士比亞的名言"Chief nourisher in life's feast"(生命筵席的主要營養),簡單明瞭告訴你睡眠重要性。最後還用一隻花栗鼠代表我的動物指導靈,說牠耐寒,喜歡群聚,又愛睡午覺。

2015-01-09_114033 拷貝

 

annualreport01 (5)

另外引用數據統計分析,一看就知道我人好相處,自娛娛人,自得其樂。今年幸運色會是萊姆綠,更明亮鮮嫩。在年報總結還提出建議書單,雖是英文書,參考一下無妨。

annualreport01 (6)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