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想把臉書粉絲頁變網站? Strikingly 一分鐘搞定,即刻體驗試用!

最近大家來 Julia says 發現右側欄多了一個臉書粉絲團,不是我終於跟上流行腳步,而是我很想親自體驗一分鐘把粉絲頁變網站。

Strikingly01

介紹這神奇變身術之前,我們先來發問,你是不是認為 Facebook 可以當公司網站? 贊成的人理由是: 簡單、好用。搖頭說不的人,認為 Facebook 跟流水帳差不多,每天訊息一多,舊文馬上被「掩沒」,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註冊加入臉書。

臉書粉絲頁以互動為主力號召,著重在商品宣傳,但整體而言,建立公司網站必要性,在於傳遞理念精神與形象概念,絕非粉絲頁所能比擬。當初貪圖方便建立粉絲頁充當官網的人,現在感受肯定深刻,許多粉絲潛水後消失在茫茫大海,再怎樣跟網友噓寒問暖打招呼,總有一天可能要面臨臉書人氣下滑的尷尬局面。

我見過不少商家業者以粉絲團為主要訊息溝通管道,但說真的,我有時只是想查個地址、電話和交通訊息,並不想訂閱追蹤臉書動態,卻總得透過臉書去搜尋,感到不解。我很想大聲對他們說:「建個公司網站吧!」,不要再迷戀臉書曝光率,你要從現在開始,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區分社群是品牌宣傳,公司網站才是永遠都在的精神象徵。

很多人以為架站很難,不太想從粉絲頁跨出第一步,但設身處地想想一個消費者,如果第一次接觸你們的產品,很想知道不是到粉絲團看到最近辦的活動,貼的分享圖片、文章,而是價格多少,性能如何,以及哪裡買得到。

你若明白公司網站與粉絲團功用不同,我們現在開始分流經營還來得及。讓我們來測試透過 Strikingly 一頁式網站的免費功能,來把臉書粉絲頁變公司網站吧!

點選 Strikingly 的 Facebook Page One-Click 小程式,進入畫面,按〈與臉書連接〉按鈕,經過授權,選擇粉絲頁 Get Started,給 Strikingly 一分鐘時間,馬上替粉絲頁換上網站外衣。

Strikingly01 (2)

這一分鐘值得你等,粉絲頁變得好有型,好像自己請了網頁設計師來做一樣。進入編輯畫面,你可隨時手動調整網頁內容,Strikingly 直覺簡潔介面,讓你不用我多教,就能自行摸索。

Strikingly01 (3)

只要看到有新增圖片或影片的虛線框,表示你能按下「編輯」,修改內容。Strikingly 讓你在個別內容區塊可以添加背景圖,我在 About 這一頁選用 Strikingly 提供的圖片,或哪天想換個風格,上傳自己拍的照片,更能貼近個人風格。

Strikingly01 (4)

Strikingly01 (5)

文字的字型、大小、連結與段落都是所見即可改的功能。在社群網站設定裡,除了直接匯入臉書粉絲頁資訊,我還想新增一個 Google+,Strikingly 替你設想到這塊,提供了當下流行的 Icon 圖庫,舉凡 Instagram、Pinterest、Youtube 等都有,還有付費專業版的圖示,看起來好豐富好想用。若你是 APP 開發業者,Strikingly 收錄下載App Store、Windows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三家 icon ,實在有夠貼心。當然你可以從電腦匯入圖示檔案,或從 Dropbox、臉書匯入圖片。

Strikingly01 (6)

我保留了About、Connect、 Contact 跟 Location 這幾個主要網頁資訊,在 Strikingly 左側欄有新增網頁的功能,像是加裝應用程式,如 Facebook、Disqus 留言系統,Instagram、Pinterest、Soundcloud 影音內嵌套件,或電子商務業者用得到的 PayPal 付費系統,讓原本粉絲頁做不到事,在這邊你通通辦得到。

Strikingly01 (7)

我很想內嵌媒體幻燈片秀,可惜僅限專業版用戶可使用,我無法試用分享,請大家自己斟酌參考。

(時間允許的話,我想再增加一個 Gallery 網頁,讓網站看起來更豐富精彩。)

花點時間把一些設定連結搞定,記得按左側欄儲存,在按「發佈」之前,你看一下標題、網址有沒有需要修改,想要自訂網域名稱,塑立專業品牌形象,Strikingly 專業版替你查看網址是否可註冊使用,再年繳 192 美元,相當台幣 5760 元,就能擁有專屬網址與電子信箱,相信企業用戶不會嫌這筆錢貴吧?! 

Strikingly01 (8)

以前羨慕別人網站設計簡潔美觀,如今我們只要點個「與臉書連結」按鈕,按下發佈那一瞬間,就能看見網站美輪美奐展示在眼前,心中無比自豪,不禁大讚 Strikingly 化平凡為神奇的功力,造福不懂網頁語法與設計的人,讓臉書粉絲頁變身有型網站,講出去大家可能一時還不置信,除非親身體驗,才相信這一切都所言屬實。

Strikingly01 (9)
URL:   http://julia-says.strikingly.com/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