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22, 2016

[Web應用] 音樂也要維基一下,循 Musicmap 地圖發掘認識世界音樂萬象

有時我看樂評介紹專輯,提到幾個外文名詞,我似懂非懂,除非有達人介紹引薦,不然我們一般人很難入門懂音樂各派各流。

若音樂也有維基百科會是什麼情況?

musicmap (0)

在浩瀚的音樂世界,Musicmap 整理大架構,分成重金屬、搖滾、流行樂、藍調、鄉村、雷鬼、饒舌等類別,例如點擊 Pop music,將流行樂歷史做一個簡短回顧,讓大家增長見聞。點開底下 Genres,再細分流行樂的類型,有好幾種我看都沒看過。我喜歡聽 Soft Rock,點進去會有連結 Youtube 的音樂影片,好幾首都是我讀書年代常聽的歌,邊哼唱邊勾起往日的回憶。

musicmap (5)

Musicmap 網址:http://musicmap.info/

musicmap (2)

musicmap (1)

除了一層一層點進去查詢的方式,我們還能用滑鼠滾輪放大,Musicmap 瞬間變成蜘蛛網,點 Smooth Jazz,會看到跟 Fusion/ Jazz Rock、Soul Jazz 之間有脈絡相連,把歌單聽過一遍,讓耳朵熟悉爵士音樂的變化,既是聽覺享受,同時豐富音樂知識,有時聽到欲罷不能,沈浸在音樂寶藏,逛也逛不完。

musicmap (8)

 

musicmap (7)

musicmap (4)

 

Musicmap左側還有查詢方式及說明,看要按字母查,還是輸入空白欄,裡面蘊含豐富詳盡資料,包你有得看還有得聽。

但切記小心! Musicmap 可是很容易一陷進去,東查西逛,讓人忘記剛開始是為了查什麼來著。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