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02, 2016

日劇追劇有望!? 久違了大卡司,戲迷不買單之「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Good Partner 王牌大冤家」、「重版出來」

前一陣子可追日劇寥寥無幾,不是年輕演員挑大樑,慘遭滑鐵盧,要不就是劇情太糟糕,觀眾根本看不下去。春季日劇最近開始翻新,蹦出幾部戲在還沒看之前,心裡會有小小期待,主要是演員名單一出爐,可說是一線卡司陣容,包括「Good Partner 王牌大冤家」由竹野內豐與松雪泰子主演,「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由中谷美紀、藤木直人聯袂出演,還有「重版出來」的主角組合黑木華、小田切讓。原本是多麼棒的黃金組合,卻在樣版劇情下,演得荒腔走板,無聊對話讓人瞠目結舌,怎好端端演技派要被這樣糟蹋,甚至嚴重到我非得一再跳過快轉,直到最後,深深嘆息,若他們不演流行通俗路線,說不定才有看頭。

重版出来

第一座金酸梅獎要頒給「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這兩位俊男美女組合會答應接這檔戲,回歸到通俗喜劇,該不會是電視台想提振低迷收視率,重金禮聘到他們合作吧。第一集用快轉的速度看完,不忍看藤木直人咄咄逼人拿著毛筆字,一副戀愛高手模樣,大聲對著中谷美紀下指導棋。後來幾集循著教練模式,試圖把大女子從失戀困境拉出來,兩人對話猶如烏鴉與麻雀交談,無不聲嘶力竭,好像不這樣演,無法凸顯哥與姐的努力對戲呢? 到第五集美紀姐姐與快遞小鮮肉擦出火花,讓我不禁聯想到這部片根本和篠原涼子與江口洋介合演的「大人女子」情節好神似,怎大牌編劇們陷入走不出窠臼的泥沼,幾齣相似度實在高得驚人。

 

追戲指數:★★☆☆☆
原因: 不忍看帥哥美女被編劇糟蹋成糗樣

第二座銀酸梅獎頒給「Good Partner 王牌大冤家」,原因是竹野內豐和松雪泰子合演同在律師事務所的兩位離婚夫妻,每一集都在拌嘴吵架,加深兩人水火不容的形象。反正劇情都朝解決當事人案件為主,內心不要糾結在看情感深度演出。

 

追戲指數:★★★☆☆
原因: 看正氣律師怎樣滅那些商場小人威風,看完會爽快。

第三座銅酸梅獎頒給「重版出來」好了,看著熱血菜鳥漫畫編輯黑澤心(黑木華飾演)戲份比副編輯五百旗頭敬(小田切讓演)還多,扣除漫畫家故事橋段,只有看到小田切讓幾幕出場,還沒幾句台詞,一點也不像男主角,反倒像是來客串演出的特別嘉賓。(雖以職人題材來說,難免重頭戲在各集出現的主軸人物,但男主角戲可以這麼少,身為粉絲的我一定要抗議。)

 

追戲指數:★★★★☆ 
原因: 漫畫真是太有趣的世界,好奇漫畫家到底畫出來。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