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05, 2015

世界旅人訂房熱門網站 Airbnb 搭上觀光景點報報,出發去嚮往之地,原來近在眼前 (Chrome 外掛限定)

幾個月前我到東京一趟自助旅行,第一次用 Airbnb,與屋主小姐共處一室了七天,體驗友善人情的溫暖,自此我愛上這種比飯店還更能貼近在地生活的住宿方式,只要出國,我會先用 Airbnb 開始找起,這次南法普羅旺斯之行,正巧適合用 Airbnb 來找落腳地方。

airbnb

我先和旅伴討論行程動線,打算走山線,從亞維儂 Avignon 開始一路往東走,在交通工具選擇上,當以租車自駕最能自在遨遊,住宿點離市區遠近與否,似乎關係不大,只要 15、20分鐘內可抵達,方便停車最好。

一剛開始先用價格篩選搜尋範圍,配合地圖來看行車動線距離,挑選幾個點儲存在心願清單,再來慢慢檢視設施,是否具備 Wi-Fi、免費停車處。最重要的一點,千萬記得將底下的房客評價通通看過一遍,從大家描述的入住心得,可得知房間舒適度與對房東接待滿意度。

除此之外,若口袋名單裡還有其他選擇讓人猶豫不決,我們或許要從交通方式,甚至是離想去的景點最方便,做為最後考量。目前在 Airbnb 所顯示的地圖,只能推測大略位置,附近有什麼景點,得另外到 Google map 去看。即使 Airbnb 開放房東標示他的最愛,像是他最愛的咖啡店、常逛的雜貨店,但也不是每個房東都這麼做,哪裡好玩好看,還是得自己做功課才知道。

Julia 在「全球知名人氣景點大搜查 Must See Places 熱門報報」這篇介紹的內容,現在可以運用在 Airbnb 訂房,只要安裝 Chrome 擴充套件〈Explore nearby places for Airbnb〉,於每個房源預訂資訊下方顯示周邊景點,還有步行時間,往右點選,看其他觀光建議,或點 Read More,直接上 YapQ 看也行。

airbnb (5)

airbnb (4)

Explore nearby places for Airbnb

airbnb (2)

套件安裝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explore-nearby-places-for/ajklapihhlcmcoaeecfeegnfaibiahdg/related?ref=producthunt

對於初次造訪的城市,旅人要做許多功課,考慮交通、住宿、用餐,還有參觀景點,早已分身乏術,Julia 有次曾被網站特惠字眼蒙蔽理智,竟訂了離市區有點遠的飯店,害得同伴跟我拉著行李走了好大一段路,自此之後,對於住宿更為謹慎小心,除了免不了要看性價比,最重要在地點選擇上,必得要以交通方便為主。這次出國前,我早已用 Airbnb 訂好南法住宿,那時還沒有安裝〈Explore nearby places for Airbnb〉,不然我們或許能找到更好的旅途驛站,出門走一走,就是歷史古蹟、熱門景點,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