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06, 2015

一起瘋著色! 最佳心情療癒系 App Colorfy 大人也愛的數位繪本,喚起神奇紓壓力量

我好一陣子沒仔細看社群網站,一回國看到大家在聊繪本,朋友還問我「你知道最近在流行著色嗎?」,我猜想是一本空白圖案,讓人用色鉛筆著色吧?! 八成是父母買給小朋友塗鴉吧?!

colorfy (4)

沒多久我在 App Store 看到一款工具《Colorfy》,打開來看,不就是新聞報導連韓國女子天團「少女時代」也瘋狂的繪本塗色嗎? 只不過你不用跟人家搶著買什麼「秘密花園」、「魔法森林」,在螢幕用觸控筆或簡單用手指點顏色,就能替圖案上色。

iOS 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colorfy-coloring-book-for/id1009442510?mt=8

Android 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ungamesforfree.colorfy

我在 iPad 上安裝 Colorfy,裡面有 Florals 花卉、Animals 動物、Famous 大師名畫、Mandals 曼陀羅、Oriental 東方情調 、Exotic 異國風情,按任一款圖案,右上角有色筆顏色,基本色有 30 種,肯定不夠你用,按 More 找,Vivid 是需付費 90 元才能解鎖的調色盤,Shades of Dark 也是,Lullaby、Chill Mood 也是鎖住,只有 Autumn 18 色不用花錢買。其實你要是認真了,想讓圖案色彩更加繽紛,購買全色系調色功能是免不了的。

colorfy

我先找花卉圖案來試試看,在 iPad 上著色的好處,螢幕面積夠大,只要動動食指和大拇指,放大、縮小都不成問題,著色不滿意,按左下角恢復上一次按鈕,就能任意選色,比起紙本來說,更加方便創作。左上角有最近三次使用的顏色,喜歡就先用來做基底色,細節再到色盤去挑。

一感到無聊,或心情煩悶,就打開 Colorfy 把上次沒完成的部分繼續上色,不知不覺半小時過去了,塗色大功告成。看見原本空白圖案化身五顏六色作品,喚醒腦內啡分泌,觸動內心對世界美好想像,哪怕是幾分鐘,心情也能沈澱,回到童年手拿色筆純真執著的神情,透過顏色表達,轉移情緒,漸而探索創意的自由空間,塗色可是結合藝術、心理與醫學的療癒法,偶爾拿來紓解壓力、舒緩情緒,挺有意思的。

完成 Colorfy 塗色,按下面中間分享鍵,可傳到臉書、推特,我則用 Email 方式寄給自己,留下 PNG 圖檔。

colorfy (2)

你若對塗色越發感到興趣,除了付費買更多顏色及圖案素材,還能透過 Instagram 觀摩其他同好作品,在 My Works 裡有一個 Get  Inspired 的選項,登入 Instagram 帳號,可以看到大家創意發揮。

colorfy (3)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