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21, 2014

音樂也要玩穿越! 跟著 Radiooooo 繞世界一圈,從 1900 年聽到現代,懷舊又新奇

上次 Julia 介紹大家用 Billboard.fm 回到過去,聽流行排行榜歌曲,這次還是走懷舊風,要帶大家環球一週,聽聽世界各國不同時期的歌曲。

打開 《Radiooooo》,眼前是一頁世界地圖,下面一排是年代按鈕,選定 1980 年代,再到地圖任一地點去點一下,畫面右下角出現歌曲資訊,音樂開始隨機播放。

radiooooo.6

Radiooooo》還在 Beta 開發階段,想按 Share 分享,可惜目前還未建置完成,連 MP3 購買也尚未開通。

Radiooooo》依地圖為視覺設計主軸,我們可以隨時航向任一國家,去聽聽那個年代的音樂,像我很好奇中東地區的曲風,我在地圖點伊拉克,聽聽神秘國度的旋律。稍微聽一會兒我轉台前進北海小英雄的故鄉「瑞典」,歌聲傳來嘰咕嘰咕幾句,當然我聽不懂,但無損我欣賞的興趣。

radiooooo.6 (2)

radiooooo.7

再把時期往前推,最早可到祖父母還在聽留聲機的 1900 年代,我點了法國和德國,想聽一聽 100 年前的音樂。如果你看到地圖有鵝黃色標示的國家,就是 《Radiooooo》有收錄的音樂區域。

若你想參與其中,成為音樂世界地圖的一份子,可在螢幕左下方,黑膠唱片標示〈Post A Song〉,來貢獻你的音樂收藏知識。

我向來喜歡接觸各國音樂,不管哪一時期,只要願意張開雙耳,隨著世界地圖去傾聽不同的民族、文化展現的曲調,好奇哪一個國家,就點進去聽。

radiooooo.3

radiooooo.1

我可以一下從 1900 年代跑到 1950 年代的沙烏地阿拉伯,再穿越到古巴,飄洋過海到摩洛哥,感受北非風情,幻想自己是航海王,一下陸地,耳邊就是傳來藝人歌頌音符。

音樂無國界,你的心有多寬廣,就有多豐富,盡情倘佯在風情萬種的迷人探索之旅,感受異國神秘情懷,去繞世界一圈,我情不自禁醉了。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