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21, 2014

[網路消息電台總匯] Evernote 讓 Android 手機可以掃瞄名片、Dropbox 讓 Carousel 照片相簿可放在大螢幕看、Flickr 線上5000 萬照片任君挑選喜歡就輸出掛畫帶回家

今天把國外網路新聞看過一遍,有幾則關於應用服務更新的消息,個別寫專題嫌麻煩,乾脆湊合寫成綜合版膠囊供大家一篇服用。

evernotescan01

Evernote 名片掃瞄功能,Android 用戶來試用囉!

我在今年九月寫 「[Evernote 6 for Android 手機版更新] 操作介面大變身,便利簡潔度加分 (值得按讚) & 終於! 納入網頁擷取功能,EverClip 沒戲唱」,略帶哀怨說 Android 要開通名片掃瞄功能說不定要等上半年,沒想到才過三個月,我終於等到更新,可以開始使用。

啟用 Evernote 內建相機功能,往右滑,找到「名片」選項,試著用我拿到的泰國設計師名片來掃瞄看看。這張名片並非一般商務樣式,加上紅底白字,拿來測試 Evernote 掃瞄功力,會不會功敗垂成?

第一次掃瞄預設開了閃光,辨識結果大失敗,第二次我把螢幕左上角的選項「閃光」功能取消,再掃一次,這次辨識效果雖非一百分,還是得補上幾個字,刪除幾個亂碼,但能將手機號碼、Email 辨識出來,替我省了不少時間。

evernotescan02

再找一張中文名片掃瞄看看,這張也是不太像一般商務樣式,設計師名字在左邊,右邊是一行行店家地址、電話資訊,掃出來結果還算可以,我只要再加上設計師名字就行。

最後你能把掃瞄到的名片資訊匯入手機聯絡人,或直接用 Evernote 打電話或傳簡訊,甚至你能透過 Evernote 一項很棒的內建通訊功能〈Work Chat〉跟其他人一起分享。

evernotescan02 (2)

雖然 Evernote 手機名片掃瞄功能和 LinkedIn 有整合相通,但國內使用用戶還不夠普遍,暫時還無法體會即掃萬用通的好處。我還是期待 Evernote 能快速整合另一套 Hello 人脈軟體,可以串連大頭照與社群資訊,讓一般沒帶名片出門的人,也能互換聯絡資訊。

 

Dropbox 的照片相簿工具 Carousel 登上大螢幕,看了才爽

2014-11-21_121911

我手機曾裝過幾次 Carousel,後來都移除了,原因很簡單,它沒有網頁版可以看,我還要另外打開來看相簿,說實在它有夠不起眼,功能陽春,設計乏善可陳,唯一優點就是自動上傳功能。

現在 Dropbox 願意讓使用電腦、平板電腦的人,打開 Carousel 來看照片了。在 Carousel 一登入 Dropbox 帳號,你可以跟 Dropbox 難看介面說掰掰,改用大螢幕看照片的爽度,讓我忘記 Carousel 還是毫無設計感可言的產物,能分享照片到臉書、推特,Email 給其他人,除此之外,我大概只剩一句話:「That's it」。

使用心得只剩「可有可無」,難怪 APP 下載次數一路下滑,滾出排行榜不知道哪裡了。我不知道 Carousel 有網頁版,我是該說讚,還是無言以對。

 

Flickr 創造授權照片登上裝潢藝廊的賣點

2014-11-21_110530

我在前一篇「Flickr 不甘只是數位相簿,再次進攻實體印刷市場,推出全球掛畫服務,讓你家變身藝廊空間 (現打六折直到聖誕節)」介紹過 Flickr 提供用戶將自己照片輸出成掛畫的服務,過了幾天後,Flickr 再次發佈 Art Wall 服務再升級,讓你能從 5000 萬張圖庫,選擇授權照片,製作掛畫帶回家欣賞。

Flickr 擁有不少專業攝影師授權照片,光點進 Creative Common 分類,看到這些美輪美奐的照片,內心湧現想收藏的慾望,一點 Create,進入 Art Wall 製作程序,選擇掛畫樣式與尺寸,按 Checkout 付款,就等著收到一幅世界級攝影作品。

2014-11-21_110603

2014-11-21_120516

一幅 16" x 20" 掛畫作品打六折約 60 美元,價格雖不斐,但從藝術欣賞角度來說,根本無法用金錢來衡量攝影價值。唯有感動與付出,才能體會典藏的心思,這一切都是值得。

喜歡要趕快趁聖誕節前夕,訂作一幅精彩的攝影作品,掛在牆上,慢慢品味,遠遠留長。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