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0, 2014

設計心蒐圖狂照過來,你一定要試試 Niice 美圖書籤,看了包你心花怒放

當我們看到不錯的文章想收藏起來,一般會用書籤工具記錄。那圖片呢? 這時很多人會跳出來說,就 Pinterest 囉,也有人舉手說,We heart it 也是圖片書籤的好物。當然還有許多小工具,替圖片狂份子收集成自己看了就開心的牆。強調視覺先決的應用服務多不勝枚舉,有的規模大、名聲響,卻不見得獲得最多青睞,默默無聞的小牌服務有可能也會默默離開,就這樣每個人各自擁護不同圖片書籤網站,直到你下一次遇到更好的服務,而我就遇見了 Niice ,很自然向它靠過去,渾身散發簡約清爽氣質,叫人情不自禁回頭看,到底它有何魅力?

niice01

我常在社群網站與大家分享新奇、有趣的圖片,更多是自己看了就心喜的設計資訊,於是不少人問我,都上哪去找這些好看的圖片,我只是淡淡地笑著說 (敲鍵盤),我是愛逛各大設計網站的蒐圖狂,只要看了有 Fu ,我會訂閱後每天不定時到 Feedly 看看。

偶然看到一位設計師在部落格分享《Niice》,看他字裡行間表達對 Niice 的喜歡,我想不妨進去看看。《Niice》最主要有一個安裝於 Chrome 套件工具,只要你看到美圖想收下,按圖示後,底下會出現一條黑色半透明條塊,你用滑鼠按住圖片拖曳到長條中,就完成蒐圖的動作。

niice04

打開其中一個我收集的 Moodborad 心情蒐圖版,Niice提供單張圖片編輯文字、複製至另一圖輯,還有移動、放大功能,你可以自由挪來挪去,調大調小,讓整個版成了你的剪貼簿。

Niice 免費試用自訂五個主題蒐圖版,若要更多,就得付費升級,很多人看到這兒,大概會感到興趣缺缺,轉身靠向 Pinterest,人家可沒分類限量這回事。我也跟大家一樣有這樣疑問,幾乎要轉頭就走,但瞥見 Niice 上面工具列有 Export 匯出功能,忍不住點進去看。你收集的圖片集可以下載成一張圖,還能供列印,甚至打包成 Zip 壓縮檔。哇! 這可有意思了。

niice02

想像你要是從事室內裝潢設計,客戶提出心目中家居風格,你開始蒐集圖片,或業主自己上網找資料,彼此把抽象想法化為具體圖像,是不是用 Niice 的工具,更能加強溝通瞭解。

要付費買服務,而且還是書籤網站,可能就個人而言,並沒有多大吸引力,但如有重度使用蒐圖的視覺設計團隊來說,Niice 有個群組功能,一次年繳 180 美元 (相當台幣 5400元),讓五位成員彼此分享圖庫,還支援 Dropbox 存取,金額換算成一位成員每個月花不到一杯星巴克咖啡的錢,要是我當老闆,一定可以捨得花。(豈不是廢話嗎?)

niice03

Niice 除了讓你方便好蒐圖,還有不少精彩設計美圖可欣賞,好看就放入自己的 Moodboard,透過 Invite & Share 選項,跟大家分享你的收集,或透過 Mail 方式,邀朋友加入蒐圖圈子,激發創意靈感,豐富視覺享受,把圖片書籤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分享使用,看著看著你我皆陶醉其中了。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