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09, 2014

我的 Android APP 推薦清單 (1) 新手上路握好方向盤

感謝網友欣賞與支持,留言表達我部落格有寶可挖,最近有人問我,怎樣找到 Anroid APP 介紹,好安裝到剛買的手機上。關於這點,我蠻難為情回覆,疏於文章標籤分類,只好用一篇整理我的心得,免去他東找西找的麻煩。

androidapp06

我介紹的 APP 不見得適用每個人,端看你使用習慣,像我有位朋友就不愛在行事曆鍵入行程。常活動強碰也不知,我只能說,若你不活用數位工具,它就不會帶給你任何想像美好的便利。

 

效率達人照過來 CloudMagic + Sunrise

androidapp02

“一拿到新手機,先別理會內建的工具,先想想你需要哪些 APP 能幫你串起工作與生活的連線。”

以我來說,我捨棄原本 Gmail 和 Google Calendar APP,改用 CloudMagic 收 Mail,看信設提醒,又能與 Evernote 整合,已成了我每天必用的工具。其實,還有一款 Email 工具 Mailbox 我也曾介紹過,好用度不輸 CloudMagic,兩款功能略有重複,但我還是保留在手機中。至於行事曆,我用兩款工具來幫助記事,一款是 Business Calendar 可綜觀一個月概況,看當天行程有無重複,介面設計簡潔流暢,又與 Google Calendar 完美同步,成了替代Google 既有 APP 最佳工具。另一款 Sunrise 我用來搭配 Business Calendar,有活動要赴約,出門前我早已在 Google Calendar 或桌面版 Sunrise 鍵入地點,要找路的時候,打開 Sunrise,按 Directions 開始為我導航,就不怕迷路了。

 

資訊蒐集一把抓 Evernote + EverClip

androidapp01

一口答應要把手機 APP 介紹做總整理,本來有點後悔,題目可是不小,又要精華濃縮,寫起來可不簡單。既然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硬著頭皮就在 Evernote 打開來寫吧!

Evernote 成了我每天賴在上面寫作的平台,資料蒐集都在裡面,出門坐捷運要是突然想到什麼點子,就打開 Evernote 來補充。

打開 Feedly 看今天網路發生的新聞,有時看到有趣的內容,不見得要馬上連線看完,就收到 Pocket,等有空再繼續看,若真的迫不及待看完,覺得內容值得收藏,用 EverClip 幫你收到 Evernote 雲端記事本中。

 

手機電腦快傳輸 Send Anywhere + PushBullet

androidapp03

親朋好友之間,用手機互傳檔案是常有的事,靠藍芽就遜了,現在大家改用 Send Anywhere 來當媒介,就能不分你是蘋果而我是安卓手機,一樣能互通有無。

我從電腦傳檔案到手機,或從手機傳到電腦,慣用 PushBullet,馬上秒傳,不用動到 USB 線,快速又有效率。

 

工作進度停看聽  Azendoo + Asana

androidapp04

不管你是坐辦公室的,還是自己想創業,往夢想之路邁進,你需要靠團隊合作,做事有目標,任務清楚,按進度去達成,才能創造成功的價值。

AzendooAsana 這兩套專案管理工具有桌面版與行動版,我安裝在手機,有空就檢視,大家互相提醒別忘記重要、緊急的事。

 

重新找回專注力 Focus Lock + itsfocustime

androidapp05

現代人坐捷運、上餐館還是等人,低頭滑手機是正常現象,不知不覺中患了手機上癮症而不自知。擁有手機絕對不是買來綁住自己的時間,甚至犧牲身體健康,用 Focus Lock 戒斷玩遊戲、玩臉書,用 itsfocustime 設定 25 分鐘內專心只做一件事,有 Line 訊息不接、有 FB Messenger 亮燈也不看,只等做完手邊的事,起身去喝水、伸懶腰,甚至閉目養神都好,放鬆心情 5 分鐘,再準備下一回拼鬥,不僅找回專注力,完成既定事項,還讓身體充分補充元氣,讓生活與工作找到和諧的平衡,才是手機正確使用之道。

 

~To Be Continued~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