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19, 2014

[Chrome外掛好物] 炎炎夏日服用 Instant Music 音樂丸消暑解憂

最近幾天氣溫飆升,室內悶熱難熬,電風扇整日運轉,還是沒辦法降溫,心裡很想跑到游泳池,可惜沒有說走就走的任意門,托著腮幫子看空白的稿子發呆,我已腸思枯竭,亟需靈感。

instant music01

通常這時候我會起身去煮咖啡,回到書桌,打開電腦,找音樂來放鬆心情。進去音樂電台找適合的頻道,又嫌麻煩,Spotify 我用免費的版本,歌沒播幾首,廣告三不五時跳出來,叫你付費升級就不會聽到廣告。

難道沒有免費、簡單又沒有廣告打擾的音樂服務,能幫我度過這段撞牆期,精神只要能振奮起來,我就能專注在稿子上,越早寫完,壓力越小。

捧油啊,來裝一個 Chrome 外掛工具 《Instant Music》,名如其實,專門放送即播即聽的歌。歌曲來源有時下流行的 Billboard、 iTunes 排行榜,還有意料之外的韓國線上音樂網站《 Melon》(甜瓜),這樣表示你不止能聽到熱門單曲 Pharrell Williams 的快樂頌 Happy,還能收聽到少女時代的 Mr.Mr.呢。

instant music02

Chrome Web Store 下載: http://goo.gl/zRhbw6

使用《Instant Music》很簡單,從右上方齒輪圖案,點選音樂網站,舉例來說,我選美國 Billboard 排行榜,若只想聽搖滾歌,點藍色區塊,往下點選。舉一反三,我們來試著點選韓國音樂網站 Melon ,有 K-pop 流行、K-pop 新歌、K-OST 連續劇主題曲、Pop 熱門單曲,還有 J-pop 暢銷金曲等種類,按下就聽,隨時能跳下一首或循環播放。

instant music03

《Instant Music》收錄流行音樂網站的熱門歌曲,包管你耳朵再怎挑剔,一定有你聽了會上癮的歌,讓自由奔放的旋律,帶動身體律動,輕鬆搖擺,腦中彷彿吸入快樂多酚,心情輕飄飄如躺在棉花糖天空。動筆寫出這篇文章的此時,靈感乍現,我已經聽了一首又一首 Instant Music,你可以選播 10 首、25 首、50 首,限定時間播放,還是音樂不停地放 100 首,直到工作結束呢? 

instant music06

不用多想,聽就對了。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