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1, 2014

下次聚會活動通知找 Attending 就對了!

過年之後我陸續收到好幾則活動通知,過去幾週週末參加春酒、同學會和好朋友聚餐,好久不見相見歡,當然開心,肚子從過年開始就沒消下去,繼續迎接美食邀約的誘惑。那時我在同學會被推舉要輔助班代辦下一次聚會,我腦子情不自禁地想著,要用什麼方式,做出讓大家清楚時間、地點,同時又能報名與留言交流的活動通知。
attending01-f
以往主辦人用 Email 寄活動通知給大家,收到的人通常會用同一封回覆參加與否,偶而一時興起還會互相哈拉喇低賽。光活動日期就改兩三次,再加上正式通知,等大家要回信,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要找哪一封回。要是人數不多,主辦人頂多多費點心看一下信,數數人頭,再決定餐廳訂位,可是還要應付臨時取消和加入,活動總召你不麻煩嗎?  
偶然發現 Attending 活動通知網頁的設計,試用之後覺得相當容易上手,一直很想推薦給大家,可是,總括來說,它就是有一個先天的缺憾,怎樣都無法給它打滿分。你一進來 Attending,會發現版面設計相當簡約、流暢,順著空格去填寫活動名稱,鍵入關鍵字,輸入地點,秀出地圖位置,挑選日期時間,從電腦找張適合主題的照片,還能調整覆蓋色塊的透明度,呈現完美的視覺效果。
attending02-f
attending02-2-fattending02-3-f
等你想到要找儲存 Save 的功能,視線自然而然往右上角一看,便會發現我說的「缺憾」,原來就是 Attending 「獨厚」Twitter 這件事。我本來就有用 Twitter,隨時都能 Sign in 登入,但在國內 Twitter 一點也不盛行,更遑論要大家願意使用以 Twitter 為主的登入服務。
光這點我就猶豫半天,要不要推薦給大家使用,但看在 Attending 好用份上,大家就將就看下去,再決定要不要註冊個 Twitter 試用看看。接下來,為活動寫個開場白,再加上圖片,伴隨文字多添幾許情境想像。下方有自訂 hashtag 主題標籤的空白處,有用 Twitter 的朋友對它應該不陌生,只要在文字發佈內容裡,附上有 # 字符號的 hashtag,就能聚合所有話題內容,等於產生一個活動專用的關鍵字,供大家溝通交流,甚至當天活動中只要有人用 Instagram 拍照,加上這個標籤,大家一搜尋就能看得到所有照片,同樣道理也能應用於臉書發文。
attending04-f
至於參加人數要不要限定,要不要訂閱電子報,列出 Twitter 報名名單,都是可自由勾選的項目。 attending06-f
Attending 活動頁最下方有 Disqus 留言系統的設計,開啟此項功能,大家要哈拉打屁就不用 Email 往來佔信箱空間,直接上來在這兒暢談。
attending07-f
我來測試看看大家收到會是怎樣的內容,中央有一個大大的按鍵圖案《Are you attending?》,只要按下去,需有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帳號才能登入回覆;若鍵入 Email address ,結果還是導入要你註冊 Twitter 帳號,缺少其他彈性作法,這點對推廣 Attending 將會是一大問題。
attending11-f
若已決定參加,想把活動行程加入行事曆,在 Attending 下方有支援 Google Calendar 和 iCal 的設計,直接連結儲存,不用另外記錄,感覺很方便。
attending09-f
繼續往下看,有活動的主題標籤、地圖、留言板和轉發的社群分享鍵,還能看到有哪些人參加,只是帳號跟本名、大頭照往往都兜不起來,太多個性取名,很難一一辨識啊。
attending10-f
↓ 可以轉發活動頁網址或用現成 Email 格式邀請別人報名參加attending05-f
Attending 整個設計原意從 Twitter 出發,展現「社群活動看板」的特性,適合品牌、樂團、表演團體舉行活動,開放網頁報名用。即使對很多人來說,Twitter 並非愛用的社群交流工具,我仍對 Attending 的潛力抱以高度期待,只要稍稍開放多一點,讓更多人能用臉書、Email 報名,擁抱 Twitter 以外社群愛好者,不就是最佳宣傳方式嗎?! 另外像是攜家帶眷的報名方式,能否放入 Attending 下一次更新計畫內,只有等 Attending 接不接納我的回饋意見了,要不這麼乾淨簡單的活動頁我怎捨得不用呢?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