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05, 2013

讓我們用 Wideo 來場尋找創意的影音動畫之旅吧!

離聖誕節剩沒幾天,街上處處洋溢歡樂氣氛,準備迎接佳節到來。你有沒有想過寄一段影片給許久不見的朋友,相隔兩地的家人,或讓同事感受你的滿心祝福呢?

wideo01

用網站編好的動畫短片,製作節慶主題賀卡雖也不錯,但千篇一律少了趣味與風格。其實做短片很簡單,不用灌軟體,也不用學艱深編輯技巧,跟我一起到 Wideo,嘗試做一段自製集錦影片,要是你還說這太難,我只好請你用現成比較合適。

在用 Email 或用臉書帳號登入後,進入 Wideo 的編輯區,左邊有 Background 背景、Objects 素材、Shapes 形狀、Text 文字、Sound 聲音,及 Upload 上傳功能。話不多說,挑一張 Wideo 內建的雪地圖片當作今日背景,當然你可以用 Upload 功能上傳喜愛的圖片。我想找個聖誕老公公,想像他搭雪橇飛上天。還好裡面有內建的圖案,只要按一下就出現在雪地上,在圖形上方有《animate》動作功能,按了後出現 OK 字樣,等你確認開始進行動態設定。我按住圖形由左下角往右上角移動。再按一次 OK 完成動作。

wideo02

wideo08

wideo06

在下方編輯聖誕老公公出場長度,我在 scene duration 按住 + 符號,就能多加一秒,以此類推,- 符號是減少秒數。按倒三角形符號,出現四種轉場模式,有淡出 Fade、Bounce 彈跳、Fly 飛入或什麼都不做,任選一種可讓角色動作出場更生動自然。

要做下一個片段,跟做簡報一樣,在編輯區右方按 Add,就是另一個空白畫面。我找一個黃色背景,與另一個聖誕老公公圖案,這次鍵入 Let's Celebrate,串場模式改為 Type 打字。下一張我找聖誕樹裝飾,在 Object 圖庫找一下有沒有心型圖案,恰巧還有一對抱在一起的熊熊,正好能表達我對大家溫暖的祝福。

最後一張我從電腦找一張素雅的圖片,再鍵入 Merry Christmas 做結尾,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嗎?! 這怎行! 絕對不能少了應景的聖誕音樂,在 Music 功能挑一首 Christmas Theme 當配樂,這下影音雙俠完美絕配。為了確認整個影片呈現的感覺,按 play wideo,從頭開始播映,若有需要調整,只要在個別 Timeline 做修改,完成後按 Save 儲存。

wideo04

 

Wideo 雖提供影片下載服務,但需要付費,一個 mp4 檔案 (1280 x 720 px) 一次要價 US$29,適合企業版用戶試用滿意選購。我呢,就用 Share 方式,分享到 Twitter 、Facebook 和 Youtube,就算 Wideo 的 logo 一直都在也無所謂,甚至我將連結網址複製,貼到電子郵件,或嵌入部落格、網站,大家看看感染歡樂氣氛就好。

wideo07

第一次使用 Wideo 的人,對影像編輯還是要有基本概念,製作動畫才會更得心應手。但只要稍加摸索,你就能讓畫面、人物活靈活現,將腦海想像的情節轉化為數秒影音創作。用 Wideo 製作賀卡、公司簡報、課業報告,比起靜態方式,會更讓人印象深刻,也更能抓住觀眾的注意力。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