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06, 2013

[Android APP 新品特報] 記事管家 Any.Do 結合旗下 Cal 日曆,帶你品味照片記錄生活

我在手機試用過數十種記事 APP,大多陣亡剩下沒幾個,目前為止還能經得起考驗,耐用到我無法說砍就砍,當屬 Any.Do 了。它總以無比耐力每天一早就『提醒』我規劃今日要做的事,想不做都很難,除非你視而不見到無可救藥地步。

cal03

今年七月 Any.Do 團隊開發新款日曆應用程式 Cal,當時又是 iOS 版初試啼聲,不見 Android 版蹤影,直到昨日收到發佈消息,我毫不猶豫馬上去下載,到底它的魅力夠不夠到讓我從目前使用的介面,跳槽到 Cal 呢?

 

瞧見 Cal 第一眼印象,有著 Any.Do 一貫簡約風格,日曆已同步記事內容,還有原來 Google Calendar 上面所有資料。Cal 跟自家 Any.Do 記事整合,頗具雙效合一的功能,這樣表示我不用一邊在 Any.Do 一條條記事,還到 Google Calendar 做差不多的事,只為了從日曆看得清楚而已。

Cal 在設計上有個令人讚賞的地方,在於將照片放在日曆功能之下當背景,每天都不一樣,讓行事曆不只是枯燥文字介面,而更能為你獻上賞心悅目的視覺美感。

cal00

看完一週要做的事,手指觸控螢幕往下滑,會出現整個月狀態,至少別人問你哪天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看日期下方沒有點就知道了。互相確定後,約好哪天碰面,按右上角 + 符號,寫完朋友聚餐,選好時間,按 Add 綠色按鈕完成記事。再點進去,你會發現下方有人形圖案,原來是要標明參加聚會的人,只要在 Google 通訊錄上有輸入就能選入,無論你要發信通知,用 Hangouts, 還是發簡訊提醒,都能以群組來發送。

2013-12-05 15.54.16

當見面地點確認後,你只要在 Cal 空白區鍵入名稱,螢幕就出現定位地圖,等你要找路,只要按 Cal 日曆上的 Navigate,選用 Google Map 來導航,就能輕鬆找到聚會餐廳。這樣直覺方式對我很方便,我常在日曆把地點名稱複製,再去 Google Map 貼上,來進行尋路動作,現在有了 Cal,我就不用傻呼呼這樣複製、貼上,資料鍵好,剩下交給 Cal 一鍵找路去。

cal02

Cal 還有 Note 附註說明區、重複標示 (分每日、每週、雙週、每月、每年),在提醒設定有 Confirm by E-mail 的功能,可是似乎有 Bug,按完沒有反應。

2013-12-05 15.56.01

試用完 Cal 日曆所有功能,若你有需要其他設定,在右下角三個小小圓點點一下,出現 Settings 的所有功能,包括能讓你把臉書家人朋友生日資料匯入,好在當日獻上你貼心祝福;還有選取喜歡的背景照片主題、與你的 Any.Do 串在一塊,簡單明瞭,沒有過多不必要的步驟,使用起來得心應手。

cal01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