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9, 2013

不讓臉書專美於前,Google+ 和 Instagram 也要來辦一場 2013 年照片回顧展

今天看到國外報導,Google+ 繼聖誕雪花篇之後,近期推出 2013 年照片回顧展,採用幻燈片方式播映約一分鐘長度影片。過去一週已有用戶陸續收到 Google 寄來的通知,可將影片分享於 Google+,原來不是自己手動完成,而是等待 Google 為你做好的檔案。

我雖滿心期待收到 Google 通知,卻心想 Google 怎不讓人自己挑自己弄回顧影片呢? 我想只做我家狗兒的專屬相片 Slideshow,只要 Google 肯開放 Auto Awesome 功能,自己做比由別人來替你做,來得更滿意。

不管如何,反正要做 Slideshow 也不用仰賴 Google,我們到別的地方照樣也能做出影音俱佳的回顧影片,這等我下篇來告訴大家怎麼做。

照片分享工具 Instagram 同樣有回顧 2013 年小幫手,讓你能做小型照片 Slideshow,名叫 《Statigram》,做為 Instagram 第三方應用服務,分析是專長,也做了些放在網頁用的 Widget、Follow 按鈕之類的小東西。用 Instagram 的帳號登入,按上方 Snapshots,看到 Click here to request your "2013 Best Instagram Moments" video recap,按下只有等待 Statigram 的 mail 通知。

statigram01

公布後流量一時暴增,大概等了六個小時,我信箱收到照片回顧影片,容量約 1MB,照片挑出六張,配著音樂,播放才 15 秒,未免太短了吧。

statigram02

你用手機上傳附檔影片到 Instagram,可公開分享,或自己純欣賞。對我來說,Statigram 挑選的最受歡迎照片做回顧影片,單純好玩,充作紀念而已。

期待 Google+ 的照片回顧影片會替我找出哪些照片,想必是最受歡迎的吧? 一年以來累積的圖片跟照片,滿載精彩瞬間與感動,藉此機會回味,帶著幸福的回憶,迎向更燦爛的 2014 年!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