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19, 2013

輕量級轉檔工具 Page Flip Flap 快速改造多種檔案成電子書

最近我到處找能將寫過幾篇同類型的文章,製作成主題性書摘的線上工具,恰巧看到一款能將 PDF、Word、PTT 等檔案,改造成翻書的網站 《Page Flip Flap》,由於它的操作相當容易,又支援多種格式,比起只有把 PDF 改成翻頁的網站,多了些運用的想像空間。pageflipflap01-f

Page Flip Flap 只有兩個步驟,選擇上傳檔案,填入 Email,就能在數秒間收到通知,前往連結網址,看到檔案變身為電子書的模樣。Page Flip Flap 是免費的工具,又不用註冊,想快速展示圖片、影片、文件,不用再把檔案東轉西轉,再插入在同一個軟體或壓縮,寄給別人看,只要一鍵上傳,可以喝口水,等著收到轉換成電子書的 Email 就好了。

pageflipflap03-f

Page Flip Flap 網頁說明,支援圖片、影片、文件及動畫的翻頁改造,我用一段手機拍的影片,試試它是否真的能轉成翻書。影片檔案本來就比較大,我先做別的事,等網頁畫面呈現「你會在幾分鐘內收到電子郵件」的訊息,表示你可以到信箱收信,內容有連結網址和嵌入網頁的語法,點進網址,整段影片變成好幾格圖片,下面有幾個小工具方便你 Zoom-in、搜尋、列印,全螢幕或小圖示閱覽,方便轉寄鍵結網址給朋友看。如果你想上傳到臉書或推特,只能從收到通知 Email 下方提供的分享鍵,完成轉貼的動作。

pageflipflap04-f

pageflipflap02-f

Page Flip Flap 到底支援多少檔案格式,我並沒有找到網頁說明。我本來以為它可以一次把多個不同檔案,集結匯入轉成電子書,試用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要是我想將同主題的影片跟圖片放在一塊,又該怎麼做呢? 

試著換個方式將影片跟圖片放在同一個 Zip 檔案 (註: 試過 Rar 壓縮檔轉不出來),用同樣步驟去轉轉看,結果成功順利轉為翻頁電子書。

Page Flip Flap 沒有多餘花俏功能,只是單純把你的檔案轉換成「翻頁式」電子書,對於手邊有多種檔案,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編排的朋友,Page Flip Flap 是款輕量級的轉檔工具,提供線上出版與分享的雙重便利,全部丟給它,幫你集結成書,勝過用其他還要花腦筋搞懂的電子書工具。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