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07, 2012

[深夜勿入] 肚子不療癒系日劇 - 孤獨的美食家2

晚上十點半打開「孤獨的美食家」(已經第二季了?),本來無聊想打發時間,不妨看看心態,沒想到接下來半小時我的眼,連我的胃都差點失守被牽著走呢。

Season2.01

我沒看過「孤獨的美食家」第一季,上網查一下資料,原來是漫畫改編的電視劇,谷口治郎作畫,久住昌之原作,主角由松重豐擔綱飾演雜貨商人井之頭五郎,在拜訪客戶前後空檔,到處找尋美食填飽口腹之慾。

Season2.03

松重豐怎麼這樣眼熟,恍然想起他不就是「深夜食堂」常出現的角頭老大嗎?

還好昨天晚上吃的肉醬蛋包飯份量足,讓我順利挺過觀賞過程幾度懷疑自己是否吃飽,幾乎快被主角燒烤肉片漫長的暢快的大口吃相,挑逗起我不該進食的口慾。

「孤獨的美食家」就是這麼一齣夭壽討厭的戲,要是你剛好晚上沒吃飽,一定會被描繪淋漓盡致的美食介紹,引誘你去冰箱或到處找可以吃的零食,說不定乾脆放棄節食,跑出去買鹹酥雞或滷味了吧。

Season2.02

能將尋常甜點、拉麵、餐飯介紹如此美味宛如飄上天的美食天堂,必須歸功松重豐享用時的表情太過沈醉,大部分時間都由他獨白形容食物放入嘴巴時的感覺,像昨晚第三集他到燒烤店點餐,從一開始的優雅品嚐,到迫不及待一盤肉片全上,大口扒著攪拌蛋液的米飯,我確定那時我的肚子想舉白旗投降,他已經吃得滿頭大汗,紅光滿面,茶足飯飽走出來那份滿足神情,可謂一絕。


孤独のグルメSeason2 #3 发布人 yamutya1

看來每集介紹的店家都是千真萬確真實存在,要是有機會到日本旅遊,又恰巧到某一站下車,你會不會想遍尋那家讓五郎吃得大快朵頤店呢?

良心建議】: 千萬不要在深夜時分觀賞此片,因晚餐吃進去都消化差不多,極有可能被主角一口接一口的進食畫面,不知不覺分泌出大量口水,喚醒你縱容買宵夜的惡魔喔!

 

圖片來源: 官網 http://www.tv-tokyo.co.jp/kodokunogurum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