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0, 2012

生日賀歲片有請影像後製家Groovideo為你集氣操刀

我們平日生活忙碌,大大小小的事都靠數位工具提醒,連好朋友的生日到了,也是從臉書發到信箱的通知,才驚覺沒時間約吃飯慶祝不說,只能在他塗鴉牆寫:「嘿,老兄,你又老一歲囉! Happy Birthday!」

你老實說,這幾行字能打動你嗎? 就算湧來幾十則訊息,還不是千篇一律祝賀字眼,看多都麻木了。

我得出手拯救大家了無新意的無聊祝賀模式,順便幫的我朋友一塊想新點子,準備一則影片給我的麻吉好朋友。

這家以色列血統的公司《Groovideo》(http://www.groovideo.com/)最近在美國矽谷小露伸身手,展示它製片剪刀手的厲害,要大家號召朋友,樓上招樓下,阿爸叫阿嬤,過來聯手參與賀歲片的大業。

groovideo.00

《Groovideo》要求你用臉書帳號登入,九成九把你朋友生日都招供收集過來了。簡單三步驟教你怎樣跟朋友串連用影片,替你們的共同朋友祝壽。當然先選好最佳男主角或女主角,或參考右邊幫你匯集這幾個月的壽星名單。第二步找同夥共謀,你可以自選女配角、男配角,或從共同朋友名單挑選。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關鍵,錄製各式各樣祝詞或發揮創意,跳舞、唱歌還是模仿綜藝天王,來段順口溜,再忙也要找你喝咖啡,再冷也要聽你說笑話,再累也要跟你說生日快樂。

groovideo.01

groovideo.02

發出英雄帖之後,各路人馬開始用手機或Webcam錄下想對壽星講的話,剩下就交給《Groovideo》後製處理,包括選用披頭四唱的Birthday當配樂,幾位朋友的影片分段播出,一支影片就這樣「自動」剪輯而成。簡單到我想不用寫說明書,我那幾個朋友應該都能輕鬆做好分內的事吧,連召集人也不用花時間把影片收集,透過軟體剪輯,花很多功夫轉檔,才做好影片,還要煩惱怎樣讓壽星收得到,你看《Groovideo》都幫你幫到底了,還有什麼事能耽擱你錄影片的時間,馬上先弄一段再說。

groovideo.03

groovideo.04

我想《Groovideo》弄生日賀片只是初試啼聲,往後情人節、母親節、教師節、聖誕節等節日,還可以依此模式進行下一步影片式祝賀大匯集,將分散在不同地點、國家的親朋好友,藉由影片串連起所有親密的祝福,將原本文字祝詞轉化成看得到的畫面,祝福將形成一種更貼近生活與情感的方式,傳達到你所關心的人們身上。用意極美,我等不及想找幾位朋友來試試,希望你們今年也找幾個朋友嘗試這種新的呈現作法,必能豐富你們之間情感,下次誰當壽星要想更有趣的點子,製造更出乎意料的驚喜吧!

Groovideo示範影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