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4, 2012

心中的照片

說好的今年夏天再見,踏上石階,陽光很耀眼,夾腳拖摻入沙粒,沒幾步抖一抖。

「他會來嗎?」那一年我們聊得愉快,笑談間,他轉頭跟我說:「那麼明年我們同一時間再來一次,好不好?」

ED-BONSFLUIDOS-160-62-[6224700_1].pdf

當時我將信將疑,我們才第一次認識,兩個陌生人,不同世界。

回國後朋友相勸,他是騙子,別上當。

我們互留手機號碼,我沒有主動打過去,直到有天晚上我撥過去,心跳怦然。

沒接,轉入語音信箱。我怯生生講幾句按掉,心中有一大半悵然若失。

他並沒有回撥,我也沒有再打過去。

這一年我依舊過得很忙碌,朋友邀約,想撮合我和他的朋友,我們心知肚明,年紀不小,下次哪還會有機會遇到。

一天過去一天,沒有找到心動的理由。

看見8月6日,我愣住,那是說好的重逢日子。

「你別傻了,人家根本就是耍著你玩,你幹嘛還要去赴約?」我的好朋友心直口快,直接挑明他只是在國外覓釣女孩子玩玩。

我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訂好機票就出發。「與其說是想相信,不如是想要自己面對相信,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都要找到答案。」

那片純白沙粒的海灘,三三兩兩情侶相擁嬉戲。我一個人漫步在海邊,站著看寧靜無波的海,看得出神。累了就蹲下來手劃著沙,看水波吞噬無痕。

原來景色依舊,人還是會老,時間帶走我的回憶,無聲無息。

我拍拍屁股,抖抖褲子的沙,起身要走回飯店。轉頭看見一個男子,站在我背後。

「不是他...」

「我看了你很久,這邊沒有看到其他亞洲人,我想你是不是..」又一個來搭訕的人,我假裝聽不懂他說的話,聳聳肩,搖搖頭。

「Sorry,I just want to know if you are Jessica?」他眉宇表情嚴肅到以為有什麼嚴重的事情要通知。

「我是Jessica,你是?」他看似鬆了一口氣,從口袋掏出一張相片,是海,上面寫著: 「I miss you, Jessica」

看完背後的署名跟日期,我詫異看著站在我前方的男子。

落日餘暉,澄紅帶紫,眼前的風景,跟一年前一樣,只不過沒有擁抱的溫暖。

帶著哭腫的眼,揮別離我幾萬里遠的海洋,拉下窗簾,掩面啜泣,坐在旁邊的男子遞來面紙。一路上淚止不住,就算我曾昏睡一會兒。

「我哥跟我提到你好多次,非常盼望跟你再見一次面,他說,或許他這次就能把你帶回家。」,「連戒指都買好了。」他哽咽說完,把相片跟戒指交給了我。

電影情節故事,沒想到我會遇到,很不真實。回去之後,我收到一箱小包裹,裡面有他沒有寄出的明信片,還有一封信。

「我被求婚了」我一邊看,笑看右手無名指鑲嵌海藍水漾戒石,那是幸福天使的翅膀,看到了,我微笑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