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06, 2012

11號公車: 巴黎魂、台北人 (1)

亨利‧米勒說『旅行的目的,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停好幾個月才要動手寫遊記,心情不若剛回來那樣悸動,依舊飄盪著記憶的線,牽引我走向去年11月旅行那條路,靜靜地回想台北人隱入巴黎魂的那幾天。

再一次踏上歐陸,而且是一個英語不怎通的國家,我帶著印象中唯一學會的法語詞彙Bonjour的心情,經過13小時長途飛行,我們抵達戴高樂機場了。

 

此次法國行是倉促下的決定,我們為了三個姊妹要出來玩這件事,之前被淹大水的曼谷計畫,搞得人仰馬翻,經過無數次會面與盼望期待,始終落空,讓我們亟欲找一個國家擺脫這種不幸陰霾。

任何一個國家都好,心裡這麼想,其他人也這麼想出國為快,竟然在一週之內決定去巴黎,兩週內搞定行程與機票、住宿,這對我們來說,似乎賭氣多了點,不顧一切拋下手邊工作,說走就走。

這天清晨有霧,地面還有下過雨的痕跡,我們好不容易將行李放上車,搭上中國籍司機大哥的車,前往巴黎西邊的桂冠酒店。霧茫茫的早晨,機場周圍的道路,擠滿上班、運輸的車輛,包括穿梭車陣的機車騎士,可不是像台灣那麼摩托車,而是很酷的野狼、重機款。

原先我打算好的搭公車轉搭地鐵到飯店,可是其他兩個妹妹有意見,拖著大包小包行李要走陌生的大眾交通工具,的確不容易。尤其你實地看了巴黎地鐵,就會明白,出入口沒有手扶梯呀! 你可要拎著重重的行李上上下下走來走去,還好不是在搭了許久飛機身心疲憊不堪之後才幹的傻事,要不然第一天要撐當神力女超人,恐怕隔天雙手雙腳先舉白旗投降。

我先代付70歐元給司機,還有一袋紅色萬寶路香菸,後來才知道轉手這牌香菸多好賺,差價有兩倍之多,我都笑談,早知道我們多買幾包,在街上兜售賺旅費算了。飯店下午才能check-in,我們寄放好行李,決定去我寫的行程第一站逛逛,大夥先來接受地鐵購票的挑戰吧!

「啥? 都是法文?」看著地鐵售票機的顯示文字,我們當場傻眼。幸好帶了旅遊書,可是操作步驟跟書上寫的有些不一樣。鑽研許久,我們還是買到了票,到底怎麼辦到的,只能說三個糊塗台灣佬也能湊成一個諸葛亮,竟然亂按也買到票,到底怎麼辦到的,謎底答案最後才會揭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