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09, 2011

[愛放送] 我的第一張社交名片

寫完「一網打盡網路身份:找社交名片就對了」這篇文章後,有天我收到一封Moo.com的E-mail,內容提到我在About.me建立的社交名片,可以化為實體名片,由他們家免費印出50張送給你。(這不會是國外詐騙集團吧! 用免費獎品當釣魚誘餌?)

循信中說明看下去,Moo.com是About.me的策略伙伴,網站秀出我的社交名片,正面是背景圖,反面左側有我的名字和Slogan,About.me的網址,E-mail信箱,右側則是QR code。既然是「免費」,我受不了誘惑而按下一步繼續瞭解情況。

Moo card-02

Moo.com言明50張名片免費提供給About.me的用戶, 你只需負擔運費,聽起來很合理,也挺值得嘗試,從英國寄,運費是2.75英鎊,折合台幣約130元,相當於在台灣印一盒名片的錢,畢竟是我的第一張社交名片嘛,錢就花下去吧! 說真的,若沒有這樣的促銷引誘,我從也沒想過要印出來。

既然可以用信用卡付,我考慮了一兩分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鍵入卡號,選擇環保紙材,按下確認鍵,一切搞定。

即使如此,心中還是不免忐忑不安,懷疑兩個月後我真的能收到來自英國的包裹? 反正花個130塊試試看,反正也不是什麼大錢,要是空歡喜一場,頂多當掉到馬桶裡去好了。

有天公司收發室先生轉來一包白色包裹,「這包應該是你的」,他說完倒頭就走。

看包裹上面寫我的英文名字,心裡可是喜出望外,這可是如假包換從英國遠渡重洋而來的呢。難道我在幻想神秘外國友人寄給我的禮物嗎? (醒醒吧! 別做白日夢了~)

撕開強力黏膠封口,我小心翼翼打開,裡面是一包綠色紙盒,從旁邊打開,拿出一張來看,雀躍在心中吶喊,我的第一張社交名片誕生了!

Moo card-01

高興之餘,想著這50張我是留在手邊孤芳自賞,以後有機會與人分享我這張名片嗎?

實現虛擬名片的交流就已經算妄想了,還要跟別人交換社交名片,想起來雖有點微乎其微,仍期待有一天開心掏出名片,而我也拿到對方的,用手機把他名片上的QR code照下來,知道他有臉書、推特、Flickr、部落格還有其他嗜好,「原來你也喜歡攝影啊。」我會心一笑,找到同好可以分享照片。

幻想在社交史上多美好的一幕,頭上的小天使振翅飛到你耳邊叮嚀,「你該不會想要到處發吧? 你看看你張貼在網路的東西,可是會被人找到。」

我光明磊落,行得正,坐得正,很少在網路講別人壞話。就算以後我雇主看到我的社交名片,也該自嘆不如,時下年輕人花樣都這麼多嗎? (咳~~~你~~~不算年輕人吧!?)

反正我就是要來個實驗,若是丟一個石頭拋出去還不起漣漪,那我是不是該怨嘆我人氣怎這麼差,誰需要我送出這一張小卡呢? 大家沒事來逛逛看看,挺輕鬆不帶走一片雲彩,幹嘛給你留資料,來往寄送浪費時間?

說得也是喔...

既然是實驗,就來起個頭,50張我的社交名片,送給寄mail到我信箱的有緣人。

 

Nice to meet you

【方法】請到about.me/julia00,點email me,留言給我。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部落格。以及要我飛鴿傳信到哪裡? 給哪位收。

我收到信定會『使命必達』把我的名片寄給你。要是能交換到你的名片,那真的會是另一個奧妙又神奇的『相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